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憲法改革系列公聽會:落實18歲公民權
  
你知道嗎?依據現行法律,一位年滿18歲的成年人,需要負完全的刑事責任,卻不能投票參與選舉、籌組政黨。
  
今天民進黨政策會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合辦第二場憲改公聽會:落實18歲公民權,邀請跨黨派立委、青年代表與學者共同與會、討論。
  
好消息是,大家對於 #選舉投票權下修18歲 幾乎沒有異議。在此共識上,本日公聽會凝聚以下三點結論:
  … 更多
1.投票權、參政權的年齡規定應交由法律來調整,而非受到憲法強制規範。
2.關於現行修憲門檻太高,可以透過釋憲的方式,重新檢視修憲程序的規定。
3.綜合上述兩點,可進行二階段修憲,先將修憲門檻調整後,再依照合理的修憲門檻,針對憲法本文的相關規定修改。
  
#18歲公民權 不僅是跨黨派的社會共識,更是 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 宣示過憲改優先推動的目標,我們會繼續努力,完成台灣憲政史上新的一頁。
圖片
留言
  • 民主進步黨
    延伸閱讀,一起來看立院黨團的詳細討論:

    https://tinyurl.com/yywl4mn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