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0158069513811058
時間:2022-03-01 12:17
台灣人道救援烏克蘭
首批醫療物資啟運 烏克蘭人民為了自己的國家、為了民主自由,團結奮力抵抗侵略,世界各國也持續透過各種方式,給予烏克蘭人民支持。 台灣也以具體實際行動,協助烏克蘭、支持烏克蘭,援贈烏克蘭醫療物資,包括:藥品、醫療器材共約27噸,已於2月28日啟運。感謝行政院、衛福部、外交部及財政部關務署第一線同仁,共同努力完成這次人道救援任務。… 更多 立法院不分朝野黨團,也通過共同決議,基於人道主義,除了人道救援烏克蘭亟需的醫療物資,也將與理念相近國家,恢復區域及全球的和平與穩定努力,協助烏克蘭早日遠離戰禍。 作為國際社會民主陣營的成員,我們會持續秉持 #TaiwanCanHelp 的精神,持續為國際社會貢獻。民主自由是我們共同珍視的價值,我們要與世界民主國家團結努力,來堅守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StandWithUkraine
#StopRussianAggression
圖片
幫我們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10158069803716058
時間:2022-03-01 18:21
拜登總統指派 #跨黨派 資深代表團抵台! 誠摯歡迎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抵達台灣!感謝美國拜登政府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代表團在國際局勢險峻之際來訪,對於台海和平與安全的支持別具意義。 本次美國跨黨派代表團,成員有: 🔺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Glenn Mullen)率團
🔺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Michèle A. Flournoy)
🔺前白宮副國安顧問歐蘇莉文(Meghan L. O'… 更多Sullivan)
🔺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Michael Green)
🔺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Evan S. Medeiros) 代表團成員涵蓋小布希總統,及歐巴馬總統執政時期之共和、民主兩黨的國防及國安高層官員。其中,傅洛依、葛林及麥艾文皆多次訪台,對台灣非常了解,可見美國拜登政府對印太區域局勢的高度重視,及美國跨黨派對台灣高度共識的支持。 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將在3/2(三)上午,於總統府接見訪團,並於當天設晚宴接待。雙方將就台美關係,及國際區域局勢等各項重要議題,進行深度交流。 本次代表團的訪問也是繼2021年4月,拜登總統專程派遣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 D-CT)率團訪台,如今再次派遣資深訪團,足以證明台美的緊密夥伴關係。 再次提醒大家,在現今烏克蘭情勢嚴峻之際,仍有部分人士與來自境外的勢力互相唱和,刻意在國內製造恐慌,將台灣與烏克蘭情況做錯誤類比,甚至協助散播各種錯假訊息,請大家務必要注意,不要輕易相信。 美國跨黨派訪團的來訪,就是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的堅定友情與支持,我們除了深表感謝,也會與美國持續緊密合作,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
圖片
快把這個消息分享給你的朋友!
3119000395043061
時間:2022-03-02 14:24
全黨一心❤️台灣更有力💪
 
楚茵今天與其他黨內好夥伴一起獲得由主席 蔡英文 Tsai Ing-wen 頒發的「#貢獻最有力」錦旗
 
這是楚茵人生第一次得到表揚錦旗~實在太感動❤️❤️
去年公投前,因為楚茵是不分區委員,幾乎是每天南征北跑地全台講透透,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是楚茵去宣講的地方。
 
不只楚茵,其他黨內好朋友也是這樣,在蔡英文主席的領導下,全黨一心,一起沒日沒夜地努力著。
 
「#台灣更有力… 更多」不只是口號!尤其是此時此刻,身處民主前緣的台灣,沒有不團結的本錢。
 
謝謝主席的肯定,楚茵會繼續拚、繼續一起奮戰❤️❤️ P.s.感謝 許淑華Hsu Shu-Hua、 #梁文傑 兩位中常委提供第一手美照🤣🤣
圖片
感謝楚茵委員
一起讓台灣更有力💪
5184552164941629
時間:2022-03-02 14:35
#進步最有力! 今天中常會中, 蔡英文 Tsai Ing-wen 主席特別針對去年年底公投不同意選票較2020年政黨票得票率大幅成長的選區進行表揚。感謝左楠鄉親為了國家發展的努力,這面錦旗不是給世芳一個人,而是每一位左楠鄉親的榮耀! #感謝有您台灣更有力
圖片
感謝世芳委員
一起讓台灣更有力💪
5253745681322626
時間:2022-03-02 16:10
今天中執會上總統 蔡英文 Tsai Ing-wen 頒發【貢獻最有力】給去年公投選舉過程、結果表現傑出的選區,秉叡深深感謝新莊鄉親在公投過程的相挺,一場場的步行掃街與座談會有鄉親朋友的支持才能順利舉辦,秉叡也要鞠躬感謝新莊鄉親在1218公投投下四個不同意展現我們期待台灣走向世界、能源轉型、守護家園與民主的決心,秉叡未來也會秉持大家的託付繼續衝!繼續拚!一起讓台灣繼續向前進!
超連結 LIN.EE

lin.ee

感謝秉叡委員!
一起讓台灣繼續向前進💪
5031589550232451
時間:2022-03-02 16:23
📣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 #首波縣市首長提名!
🎊 陳其邁 Chen Chi-Mai 競選連任高雄市長! ✊🏻 陳其邁在2020年8月底就任市長,團隊努力市政「兩年拚四年」,卻又面臨百年旱災及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的嚴峻考驗,陳市長發揮醫療專業成功守護高雄免於疫情擴大,同時加速鑿井抗旱、緩解缺水之苦。 ⚓️… 更多 防疫抗旱之外,陳其邁致力產業轉型,推動亞洲新灣區為5GAIoT創新園區,招商多管齊下,一年多來投資高雄總額超過5000億元,並且啟動橋頭科學園區建設工程,迎來台積電進駐設廠,打造高雄科技S廊帶,發揮磁吸效應讓更多關聯產業落腳高雄。 🏗 市府也加速空污改善,協調事業單位擴大減煤停機等,加速公共交通建設, 捷運輕軌四線齊發,高雄市經濟總體銷售額方面,110年破5.5兆元,比109年增加逾1兆元,居六都之首。 🌳 經濟發展果實由市民共享,對弱勢及青年的照顧也不遺餘力。中央及地方合作推動興建一萬戶社會住宅,要全方面滿足就業青年及弱勢者居住需求。環境美綠化也大受好評,高雄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全線開放使用,已成為高雄市休憩的新地景。 🏮 甫落幕的台灣燈會雙主場展演更是令人激賞,不管是無人機演繹還是衛武營燈區的絢爛,賞燈人潮洶湧,估計逾千萬參觀人次,還有逾160億元的經濟效益,網路社群留言好評如潮。 💯 陳其邁及團隊施政效率緊緊緊,兩年拚四年的努力交出漂亮的成績單,黨部會全力輔選陳其邁及35名市議員參選人發揮最大戰力,讓我們一起用選票下架阻礙城市進步的國民黨議員,讓民進黨府、會雙贏,讓高雄市大步邁進,打造下一個百年的堅強基石! ※蔡英文主席在中常會表揚公投進步貢獻優秀委員
高雄佔了顯著比例
高雄隊加油💪
圖片
謝謝委員!
一起讓台灣更有力💪
547205463437421
時間:2022-03-02 18:00
今天的中執會之前,從小英主席手上接下這個「貢獻最有力」的錦旗,真的很大一面。 在去年底的公投,小英政府的能源政策再一次獲得社會的授權。 我們會好好珍惜社會大眾給我們的信任,在下個階段把工作做得更好,讓能源轉型、淨零轉型能夠真正實現! 民主進步黨
圖片
謝謝委員
一起讓台灣更有力💪
10158073795656058
時間:2022-03-04 11:38
龐培歐長期以行動挺台
特定媒體不要醜化台灣的好友 近日有媒體報導,稱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來台有其他考量,影射其來訪目的, 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已說明,該報導內容不實,請大家協助澄清。 🔺外交部澄清: 龐培歐此行重點,在瞭解我國政府的相關政策與立場,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長期以來的堅定支持,龐培歐訪台無相關投資公司人士隨行,我國政府也沒有為訪團規劃任何投資交易。 相關報導擅自惡意揣測龐培歐訪台意圖,刻意模糊焦點,企圖醜化對台美友好關係有重要貢獻的台灣堅定友人,我們對此感到遺憾,也請大家協助分享澄清,不要讓謠言繼續擴散。
圖片
麻煩大家幫我們澄清!
10158079682586058
時間:2022-03-08 17:26
⚠️美國國防部澄清⚠️
美國對台軍售F-16戰機
並沒有要先交貨給波蘭 ❓有台灣媒體報導,美國拜登政府考慮將原本承諾軍售台灣的F-16戰機交給波蘭,以因應烏俄戰爭。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澄清:相關報導傳言不實 ❗️我國空軍司令部說明:美方無此項規劃… 更多 美國下批F-16戰機預定交付台灣,針對媒體臆測,我國空軍也將持續對美聯繋,確保武器裝備如期、如值、如預算籌獲。 烏克蘭情勢仍嚴峻,軍事相關消息備受關注,請大家幫忙轉傳,澄清相關訊息。 最新國際情勢,歡迎一同收聽民進黨podcast,最新一集我們邀請到 民進黨國際部 DPP International Affairs主任羅致政粉絲團,帶大家一同了解烏俄情勢,以及外交國防的第一線分享 👉 t.ly/RZZb
圖片
拜託大家!幫我們轉傳、澄清
10158080797361058
時間:2022-03-09 12:31
#2022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
蔡英文 Tsai Ing-wen 主席邀請全國高中生挑戰 ! 今年四月 民主進步黨 民進黨國際部 DPP International Affairs、 民進黨青年部舉辦的「2022 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強勢回歸🔥 你知道:
CPTPP有哪些成員國嗎?
你知道🇱🇹立陶宛首都在哪裡嗎?
只要你有信心,許多有趣知識都等你來挑戰!
#冠軍獎金兩萬元等你拿 … 更多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Mh817ci1LCA3Shm26 ▌報名日期 (依就讀學校所在之縣市對應報名) 3/09 - 3/30官網開放限時報名,額滿為止!
北部(北北基桃) 招112隊
中部(竹苗中彰投雲) 招40隊
南部離島(嘉南高屏澎金馬) 招92隊
東部(宜花東) 招12隊 ▌初賽
北部:4/9(六)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中部:4/9(六) 📍集思台中文心會議中心
南部及離島:4/10(日) 📍高雄商務會議中心
東部:4/10(日) 📍花蓮勞工育樂中心
(初賽皆為 10:00 報到,10:30 - 11:30 筆試) ▌決賽
4/30(六) 10:30 - 15:30 📍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更多比賽詳情及最新資訊,請洽活動官網
👉https://www.wqctaiwan.com/ #全國高中職國際知識競賽 #等你來挑戰
#WorldQuizChampionship #WQC
影片
一起分享給身邊的高中生朋友們,一同來挑戰!
▌報名連結
👉https://forms.gle/Mh817ci1LCA3Shm26
10158083777766058
時間:2022-03-11 17:49
洪秀柱與中國同鼻孔出氣
台灣主流民意共同唾棄!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日前接受媒體專訪,「驚」句連連: 👉瞎扯「共機繞台是來探親」 記者詢問,中國軍機進入我國西南空域,洪秀柱竟然瞎扯是來「探望」、「探親」,令人傻眼。此番言論更是打擊第一線守護台灣的國軍士氣。 👉檢討選民稱「817萬不用腦筋的人」… 更多 洪秀柱受訪時,指責台灣人民受到操縱。蔡總統當選,是民主選舉的結果,國民黨洪前主席竟然用一句「就是817萬不用腦筋的人」,來否定台灣的民主,實在是讓台灣人民難以理解。 👉宣揚「我就是希望趕快統一」 洪秀柱在專訪中,更毫不避諱多次強調「我就是希望趕快統一」,無疑是與北京當局唱和,甘願淪為中國政府宣揚「統一」大外宣的工具。 面對中共的軍事騷擾,國民黨洪前主席非但不出聲捍衛台灣領空主權,還加碼粉飾共機擾台的行為,與中國同一個鼻孔出氣,只會被台灣主流民意共同唾棄!
圖片
共機繞台是探親?如果你不認同,麻煩大家留言共同譴責!
10158089159976058
時間:2022-03-15 17:28
超感人!烏克蘭撤僑全紀錄 「當你知道,你可能是他們離開這裡唯一的管道,這是一個很掙扎的過程」— #基輔台灣貿易中心 徐裕軒主任 2022/2/24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台灣唯一派駐烏克蘭的單位,「基輔台灣貿易中心 」成為最重要的聯繫管道。徐裕軒主任本來的任期已經到了,卻仍扛起重任,留在烏克蘭協助台灣的僑民。 🔺… 更多早在今年一月份,貿協請徐裕軒主任,與外交部、駐俄羅斯代表處接洽,聯絡烏克蘭境內的台灣僑民,及早做準備,研擬計畫。 🔺 二月份俄羅斯轟炸烏克蘭時, 在當地台商的協助下,開始撤僑 徐裕軒主任也說,帶著僑民,在不時有砲火聲響的路途中等待出境,心中的煎熬與壓力,既真實也難以平復。 在戰火中,徐裕軒主任先後協助55位烏克蘭僑民成功撤離,時至今日仍堅守崗位。 戰亂下的撤僑全記錄,讓我們體悟戰爭的殘酷。我們要特別感謝貿協,以及所有站在第一線協助國人的外交同仁,守護在烏台人的安全。 👉 烏克蘭撤僑全紀錄:
https://youtu.be/We4NOAQOVN8
圖片
快一起分享👉烏克蘭撤僑全紀錄:
https://youtu.be/We4NOAQOVN8
10158089323086058
時間:2022-03-15 20:30
想知道賴清德副總統出訪
跟美國副總統說了什麼?
下載收聽最新一集 #耳朵出遊不出遊! 今年春節期間,賴副總統出訪宏都拉斯,過境美國,也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共同參加宏都拉斯總統的就職典禮,引起廣泛討論,想知道他們說了什麼嗎? 賴副總統看了 #時代革命,也想跟大家分享他的觀後感,希望台灣能夠珍惜現在的自由與民主。 節目的最後,賴副總統回應網友的提問。關於美食大戰,過去曾當過台南市長的賴副總統,也有他個人對於「芋頭加火鍋」、「米糕加香菜」的獨到見解! 所有的內容,都在「耳朵出遊不出遊」,快一起點開串流平台收聽吧!👉 https://dpppodcast.firstory.io/
圖片
已經聽完的朋友,快點留言告訴我們?!
10158099046381058
時間:2022-03-22 18:03
💡好消息!
民進黨 拚經濟
外銷訂單出口 「連24紅!」 經濟部公布最新數據,二月外銷訂單達515.6億美元,創歷年同月新高,同時更是「連二十四個月正成長」! 在台商回流、全球景氣恢復、新興科技應用加速發展下,外銷成績暢旺,2021年全年的外銷金額,更是破紀錄的6741.3億美元,同時也反映出台灣廠商在全球的接單能力,受到肯定。 感謝台灣人民一同協助防疫,防疫有成讓生活如常,保持企業生產量能。我們一起繼續配合防疫,努力拚經濟,維持台灣經貿的好成績。
圖片
快幫我們把好消息分享出去!
10158100240986058
時間:2022-03-23 12:59
蔡總統與日本前首相 #安倍晉三 視訊對話
持續深化台日交流合作! #日華議員懇談會總會,3/22在東京舉辦年度大會,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也受邀以視訊方式,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進行對談。 小英總統與安倍前首相,針對過去台日友誼共同克服災難和抗疫、台灣加入CPTPP、烏克蘭與區域局勢、以及確保自由開放印太戰略的和平穩定等各面向議題交換意見。 感謝日華懇的國會議員們對台灣關係的貢獻,以及安倍晉三前首相、#菅義偉 前首相、現任岸田文雄首相對台灣的支持。 最後,安倍前首相提到,期待能早日訪問台灣,蔡總統也向他表達,非常期待有機會在台灣接待他,相信在台灣也有許多人,都很希望看到他訪問台灣!
圖片
快留言給日本的朋友,讓他們看見台日友好的態度!
蔡英文、安倍晉三|視訊對談大公開!!リモート会談を大公開!
https://youtu.be/aexeyaPKLiM
10158110072006058
時間:2022-03-30 19:11
贏回宜蘭 翻轉南投
民進黨正式提名江聰淵、蔡培慧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正式通過,徵召江聰淵同志參選宜蘭縣長、蔡培慧同志參選南投縣長,主席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與秘書長林錫耀,邀請大家力挺,一起「贏回宜蘭、翻轉南投」。 過去,江聰淵市長帶宜蘭市登上大聯盟,未來的宜蘭,高鐵延伸要推動、地方發展要進步、文化傳承要延續,需要一位清廉有操守、做事有魄力的地方首長,請大家一起支持聰淵,一起 #贏回宜蘭 。 蔡培慧… 更多 慧做事真實在是實實在在的「南投女兒」。九二一地震,她當天晚上就從台北趕回南投,整整九年,全力投入災後重建、振興地方的工作,擁有農業相關背景,過去擔任立法委員,更促進台灣農業結構的轉型進步,會做事、真實在,我們一起力挺培慧 #翻轉南投 我們一起努力讓國家前進、讓台灣更進步,請所有台灣隊友,共同相挺「宜蘭囝仔」江聰淵、「南投女兒」蔡培慧。
圖片
https://youtu.be/oB3kK9CLlqQ
贏回宜蘭!翻轉南投!台灣更進步

請將這支影片轉傳給你宜蘭、南投的朋友!
快幫我們分享給你宜蘭、南投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