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兩年前,也就是2015年6月16日,立法院三讀通過了《海洋委員會組織法》,明訂行政院設置海洋委員會,並將海巡署及海洋保育署設為次級機關。馬前總統也於7月1日公布了海洋委員會等四機構在內的組織法,當時的行政院長毛治國拍板,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國家海洋發展研究院於2016年7月4日掛牌成立。
 … 更多
去年大選過後後,民進黨段宜康委員於國會開議後大罵,說《海洋委員會組織法》是「糊塗大立法」,於是,明明是由立法院三讀通過、總統明令公布的海洋法,就這樣被冰凍起來,至今動態不明。
 
在海洋法被冰凍的這一年以來,包括許多環保團體、海洋學者與專家,都曾為了海洋法及海洋委員會拜訪過段宜康,段委員的回應是:「新政府或許會以不同模式來籌組海委會,避免軍方戒嚴色彩持續影響海洋事務;整體大方向應該有機會在2016年底前定案,不至於拖太久。」
 
相信很多人都記得,蔡英文總統日前參加海巡署舉辦的「世界海洋日活動暨海安九號演習」時,曾說過,「臺灣是海洋國家,勇敢走向海洋邁向國際,是國家發展必經途徑。」蔡英文總統還說「守護海洋就是守護國家安全。」蔡總統的此番言論,對照段宜康委員的作為,看起來實在是一則讓人笑不出來的笑話。
 
時至今日,原本應已成立滿一年的海洋委員會,如今卻還在虛無縹緲間。請問民進黨政府,為什麽一部由立法院三讀通過、總統明令公布的法律,只因為段宜康的臨時提案就停擺?為什麽民進黨的行政院可以不執行,也不提覆議呢?這部法律若有窒礙難行之處,就應該提出再修法,而不是放進冷凍櫃裡面假裝不存在,這是一個不斷強調「臺灣是海洋國家」的民進黨該有的作為嗎?
圖片
留言
  • 黃鐘
    ㄨ,給你們多數,一事無成,不排除流血,是給狗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