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18-05

文章 留言
1740085529371031
時間:2018-05-07 11:23
《勇敢為文化做苦工,抹黑算什麼!》
唉呀呀!好心給雷親⋯⋯烏龍報導又來了! 為推廣傳統藝術的復振、保存與發展,文化部戲曲中心今年開始推動「#開枝散葉重塑民間劇場計畫」,思瑤舉雙手雙腳贊成! 由於去年開館的 #台灣戲曲中心,座落於士林北投交界處。因此文化部優先由北投區作為推廣的起點,何錯之有?
不只北投,今年文化部也選定了台中舉辦,逐步向全國推廣。… 更多 北投是思瑤服務的區域,也基於協助文化部將傳統藝術推廣的初衷,在戲曲中心請求協助下,思瑤居間邀集北投以關渡宮為首的數間宮廟進行討論,各宮廟皆樂於參與。
在思瑤出面、納入北投各宮廟的多元參與下,共商決定擴大串聯,配合在「#北投五角頭迎媽祖文化季」的農曆三月/新曆五月開跑,共計五宮廟加入,將十場特殊的傳統民俗文化展演,真正「開枝散葉」深入社區。 過程中,思瑤團隊居間協調串聯民間宮廟、動員里鄰社區,思瑤更「自費」製作文宣,深入社區,協助各宮廟推廣宣傳。
我們沒有任何好處,反而付出許多苦工! 對思瑤來說,這是政治工作者善用能量,對文化推廣的具體行動實踐。
恰恰相反,這不是「文化為政治服務」,而是「政治無私、熱忱為文化服務」! 今天媒體這樣的扭曲報導,藍委們以「爭取文化資源」的競爭角度來質疑,我只能說,遺憾再遺憾。 不禁讓我想到另一件雷同的事。
世大運籌備期間,思瑤曾經公開質詢要求故宮博物院,應研議提供免費門票給來台參賽的各國代表團,把握世大運的難得機會,讓國際運動員們參觀、理解故宮的博物館典藏,接觸台灣文化。
這明明是文化外交的利基,圖的是台灣文化被世界看見的公共利益,卻被媒體負面報導為「吳思瑤特權喬故宮門票」!
標題殺人!誤導大眾!莫過於此。 好事一樁,卻被烏龍報導。泛政治化的台灣,惟恐天下不亂的媒體,只會讓台灣繼續沈淪! 美意被扭曲,文化被消費。
泛政治化的,應該是這些把文化一直以來當作政治附庸的人們吧。 再說一次,文化不該為政治服務,但政治應該勇敢為文化服務!
#樂為文化做苦工。歡迎大家一起來做文化推廣的志工。
5/5~5/18,歡迎大家來北投看戲喔! P.S.為杜絕小人度君子之腹的後續爭議,北投十場展演活動,思瑤一場都不會出席。對這些表演藝術團體真是抱歉,本來該親自到場觀看,給他們最大的支持的啊⋯⋯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127455
超連結 UDN.COM

政治介入藝文? 全台16場演出10場在北投 都因她 | 生活新聞 | 生活 | 聯合新聞網

藝文影視也被拿來拚政績!繼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年初「亂入」民視戲劇《幸福來了》,致民視被違反廣電法置入規定罰35萬元,立委...
委員辛苦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