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2122428607912563
時間:2022-03-01 08:30
#3月4日前5部影片的總瀏覽次數超過2000次,還有額外的神祕🎁喔!
#線上科普展 #原子總動員_科技樂無限 【第三彈-前進大海,離岸風機知多少】 在 #苗栗 有一條「大風車步道」,走在步道上不但可以眺望無敵海景外,還可以看見風力發電機栩栩地轉動著~~
阿法編:(´~`) 光想像就覺得好詩情畫意喔~
mini編:(`・ω・´) 你知道除了在陸地上的風機外,海上也會有風機嗎?
ε≡ヘ( ´∀`)ノ… 更多 核研所編編橫空出世:就讓我為大家介紹風機的種類吧!
⚡陸域風機:設置在陸地上的風力機,技術成熟,但土地有限取得不易。
⚡離岸固定式風機:通常設置於海上,水深50米以內
⚡離岸浮動式風機:通常設置於海上,水深50米以上
(•̀ᴗ•́)و ̑̑ 哇~沒想到風機還有這麼多種類呀 請大家”告訴”小編,今天您學到了哪些風機種類呢? A 🎁 🎁 的時光:
1.超商商品卡500元 (1名)
2.實用災防包(5名)
3. 7-11中杯拿鐵咖啡(序號兌換,10名)
4.環保小麥吸管(20名) #別忘了,下方有超重要的資訊喔!
#一定要看清楚
#明天還有
影片
三種風機種類:陸域風機、離岸固定式風機、離岸浮動式風機。
2123706957784728
時間:2022-03-03 08:30
👉感謝大家熱情的參與,本次活動於,3/4 17:00結束,中獎名單預計3/5前公布,謝謝! #3月4日前5部影片的總瀏覽次數超過2000次,還有額外的神祕🎁喔!
#線上科普展 #原子總動員_科技樂無限 【第五彈-阿福電眼好犀利】 自從 #X光 在1895年被德國科學家 #倫琴 發現後,#輻射 就逐漸被應用在日常生活中。 ---(小劇場)---… 更多
小編:(ㆆᴗㆆ) 我們好像還沒介紹到輻射應用耶!
阿法編:٩(。•ㅅ•。) 我知道,像是在醫院做的X光檢查
美編:ԅ(¯ㅂ¯ԅ)出國時,機場也有檢查行李的X光機
mini編:說的沒錯!輻射在民生應用的範圍十分廣泛,除了X光檢查外,還有….
👉利用輻射照射農作物進行基因改良
👉利用輻射照射農產品來抑制發芽、延長保存期限
👉利用放射性同位素進行古物鑑定
👉工業上利用輻射進行 #非破壞檢測 及 #液位品管
👉用於各種太空航空器供電的同位素電池,具有使用時間長、體積小、重量輕與性能穩定可靠等優點呢! 小編:Σ( ° △ °) 哇~輻射的應用真的很多,下至餐桌、上至航空都有耶!
mini編:(ง๑ •̀_•́)ง 所以除了輻安、核安重點管制業務外,推動原子能科技研究及培育人才,也是很重要的喔✨ ヽ(✿゚▽゚)ノ 小編要來考考大家了!您學到了哪些輻射應用呢?(一個就好喔)
趕快”告訴”小編喔! A 🎁 🎁 的時光:
1.超商商品卡500元 (1名)
2.實用災防包(5名)
3. 7-11中杯拿鐵咖啡(序號兌換,10名)
4.環保小麥吸管(20名) #別忘了,下方有超重要的資訊喔!
#一定要看清楚
影片
農作物進行基因改良
3152831631708319
時間:2022-03-10 08:00
鮭魚量少沒關係
國產魚為你營養加分!
#留言有機會拿到國產魚禮包!
#詳請請見文末說明… 更多 最近受到烏俄戰爭影響,鮭魚價格上揚,甚至部分店家已停售鮭魚相關產品,雖然吃不到鮭魚,大家也可以考慮美味營養的國產魚!小編在這邊推薦四種美味的國產魚,分別是虱目魚、龍膽石斑、鬼頭刀、午仔魚,如果你是愛漂亮的水水女神,那可以吃富含膠質的龍膽石斑以及熱量低的鬼頭刀,愛健身的朋友可以吃蛋白質含量較高的虱目魚,發育中的小朋友需要多攝取營養,每種魚都可以適量攝取!缺少營養的銀髮族,則適合肉質細緻、容易吞嚥的午仔魚。 想買新鮮好魚貨嗎? 快到下面兩個網站挑選!
1.漁業嘉年華(買魚去) https://www.gofish.com.tw/index_page
2.鱻魚購
https://fishgo.atri.org.tw/ 你最喜歡這四種魚中的哪一種呢?
留言跟小編說 就有機會拿到國產魚禮包唷! 📍活動規則如下:
1、按讚農委會粉絲專頁
2、公開分享這則貼文
3、留言你最喜歡這四種魚中的哪一種,並@tag 兩位好友 【以上三步驟缺一不可】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 3月13日 23點59分止
活動獎項: 組合A新港區漁會禮包(抽出2名)
鬼頭刀菲力*2包
飛魚卵香腸*1包
鬼頭刀魚丸*1包
鬼頭刀餃皇 *1包
鬼頭刀切片*1包
虱目魚肚*1包 組合B-臺北魚市禮包(抽出3名)
金目鱸魚片*1盒
珍珠龍膽魚骨*1包
履歷龍膽石斑涮片*1盒
澎湖分切小管*1盒
虱目魚丸*1包
白蝦*1盒 --------
名單將公告於本則貼文的留言處,具有資格之 FB 帳號需為真實身分,若以人頭帳號、假帳號或電腦駭客程式等不正當之手段參與活動,經主辦單位發現或第三人檢舉,則有權取消使用者之參與、資格,且不另行通知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圖片
午仔魚適合長輩們,鬼頭刀適合寶貝們,讓家裡老小都健康的好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