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4368425246592755
時間:2022-03-16 20:00
#停電 不是 #缺電、 #限電 也不是缺電。請問民進黨政府:你們的缺電定義到底是什麼? 臺北市被限電已經是現在進行式,光是 東區門戶計畫,就有多達21處大型開發計畫案,台電表示無法核供電力,後面還有11件子計畫正要送件,應該也會碰到類似狀況。… 更多 這兩周,臺電一直指稱,東區門戶計畫的缺電是因為沒有蓋松湖和玉成變電所。事實上,就算按照原本期程,這兩個變電所也要到118到120年才能完工,換句話說,現在的被限電與這兩個未來變電所一點關係也沒有。 101年到105年3月,臺電曾針對松湖變電所四度提出都市審議申請,北市府也盡全力協助都審程序,但因為臺電沒有跟居民做好溝通,引發強烈抗議,就這樣一路延宕,到105年3月之後,相關的計畫就再也沒有送到北市。 北市府今天具體要求:
臺電公司必須縮短相關變電所興建和供電的期程,否則就要提供所需電力的替代方案。積極解決限電的問題,不要再給一些奇奇怪怪的理由。 面對問題,就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
圖片
完全無法接受停電 及限電不是缺電的邏輯原因.

政府必須明確向人民交代供電狀況,不要打不負責任的煙霧仗.

台灣經濟是無法承受缺電的致命打擊.

電力供應替代方案要明確交代和解決,勇敢面對限電和缺電的時代來臨吧!

呼籲政府應提出具體和務實的供電措施,這才是有為的負責態度.
697250308287786
時間:2022-03-18 13:46
「最強在野 守護民眾」 恭喜本黨高虹安、賴香伶、張其祿委員,獲得「口袋國會」評比優質與優良立委! 高虹安委員暨繼第三會期獲雙料優質立委後,第四會期亦獲頒全院四星優質立委、教育文化委員會三星優良立委;張其祿委員延續第三會期好表現,此次亦再次獲頒財政委員會四星優質立委;賴香伶委員此次獲頒全院三星優良立委,問政表現相當突出。… 更多 我們一直秉持著理性問政、專業導向,也屢獲各界肯定,證明這樣的路線是許多人民期盼與樂見,在國會殿堂的攻防都是本於專業知識與正確數據,亦不會流於謾罵。 立法院的質詢是理性互動的問政,絕非充滿仇恨與羞辱性的言詞,我們不樂見在立法院不斷升高對立,還是要回歸專業理性。 我們會繼續監督執政黨,殫精竭慮提案推動修法,堅持數據掛帥、理性問政、務實開放,持續在立法院發揮最強戰力,也不負158萬票選民的期待與當時的承諾。 如今藍綠惡鬥、國際情勢變化劇烈、對岸又頻頻放出威脅、民生波動,讓人民苦不堪言,我們將擔負最強在野黨的責任,繼續為人民發聲,希望台灣因為我們越來越好。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圖片
理性問政 立院清流 恭喜委員們。
4373336979434915
時間:2022-03-18 15:40
歡迎 侯友宜 市長與各位優秀的新北市首長到臺北來! 今天是 #雙北合作交流平臺 111年度市長層級會議,也是我在臺北市長任內最後一次在北市府主持這個會議,這個交流平臺從104年起推動,一共針對162案進行合作,從交通、教育、環保到商業數位轉型,雙北逐步整合資源、創意共享,不分黨籍、不分你我,共同為兩市市民福祉做長遠規劃。… 更多 回顧過去7年,雙北推動了共享運具、共飲翡翠水、中正橋改建、市立圖書館一證通用、大量傷病患通報後送、接種 HPV 疫苗…等重要合作案。去年疫情爆發後,雙北市也協力攜手對抗病毒解決各項難題,建構成更堅韌的防疫體。我一直非常感謝新北在臺北籌辦2017世大運國際賽事期間提供的協助,也是在這樣的默契與基礎上,臺北邀請新北聯名申辦 #世界壯年運動會,這也是未來兩市的重點工作之一。 在政治這條路上,我始終堅持「不因少數利益犧牲多數利益,不因短期利益犧牲長期利益、不因政黨利益犧牲國家利益」,我們要留給下一代什麼樣的台灣,更是我每天思考的課題。只要是對民眾有利、對城市發展有助益,無論我們的下一棒由誰接棒,雙北還是要持續合作、齊心衝刺,讓首都生活圈繼續強大、共同朝向國際化且 #宜居永續 的城市邁進!
圖片
跨越黨派 以民為本 為下一代打造宜居永續的雙北 雙北👍
698134464866037
時間:2022-03-20 14:00
南港過往被稱為「黑鄉」,但在近年北市府施行「東區門戶計畫」下,嶄新的交通樞紐結合科技與新創多點並進,構築一座大型生活圈,接納每一個族群的民眾。 南港身為東台北轉運中心,承接往來基隆、宜蘭、花蓮的旅客,更串聯起生技產業和藝文場館,還有不斷推進的社宅及公辦都更,食衣住行育樂在這裡都能被滿足。… 更多 在新穎大樓林立的南港,我們保留溫暖的文化氣息,包含「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N24台北方舟」和「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開放給年輕人嘗試藝術和研發;對於在南港通勤的上班族、家庭,我們興建社宅,並將道路重新設計,用最貼心的思維營造宜居的社區。 儘管目前許多重大公共建設面臨限電危機,但我們打造嶄新門戶的計畫不會停歇,我們會持續向前奔跑。 以大眾運輸系統帶動都市更新,南港的商辦、住宅、公園、會展空間緊密相連,也帶給設計、藝術人才揮灑的舞台,相信在我們的努力下,必將成為名副其實的「東區門戶」!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柯市長真的讓台北改變成真!
4380976998670913
時間:2022-03-21 20:00
市民的高標準要求,是進步城市的象徵。 臺北市朋友對於施政滿意度低,我會檢討改進,不過除了主觀印象外,臺北市各項客觀指標依然遙遙領先,這座進步城市,值得市民朋友光榮驕傲。
圖片
身為台北市民 我驕傲!柯市長最👍!
4390116701090276
時間:2022-03-25 12:00
租屋族,衝啊! 來北市,看好宅!想租社宅的朋友看過來,臺北市最近有四個社宅聯合招租,總戶數多達1589戶,東區西區任君挑選。 首先,廣慈園區D、E基地是 #信義區 第一個社會住宅,基地廣闊、綠意盎然,裡面有公共、社會福利設施、還有身障服務空間,是全齡友善住宅,想進駐臺北蛋黃區的快點來! #行善社宅 則是繼瑞光社宅之後,內湖第二座大型社會住宅,社區裡也有長照中心、老人活動據點。「#斯文里三期」公辦都更分回的社會住宅,位於大同區。 為了方便大家,臺北市四處社會住宅採用聯合招租,只要一次遞件,就可以複選申請,減少申辦不便,想用最少的時間,找到最貼心的好宅,就來 #臺北市政府安心樂租網。
圖片
環境好 設施完善 柯市長👍
4390812417687371
時間:2022-03-25 18:25
公開透明、還政於民! 我經常與高中、大學生對談,比起問WHY,年輕朋友們更愛問WHY NOT??他們對未來充滿各種想像,沒有黨派包袱,對公眾議題的討論非常熱烈,在臺灣民主深化的過程中,是核心力量。 今天,「#18歲公民權」終於跨越黨派門檻,將修憲案送出立法院,交由公民複決,18歲年輕人投票終於成為可能。 臺灣民眾黨從創黨以來,一直主張「公開透明,還政於民」,公民權年齡下修露出曙光,是朝野黨派務實面對世界潮流的結果,也是當今所有政治人物必須完成的歷史使命,恭喜各位年輕朋友,讓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betterfuture
#bettertogether
圖片
公民權下修正年齡是世界潮流的趨勢,全面支持「公開透明,還政於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