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1-09

文章 留言
427882118680476
時間:2021-09-23 23:43
【關注中南部空污 要求加強固污減排 推動高雄林園&臨海工業區總體檢】 下午我參加台灣PM2.5監測與控制產業發展協會主辦的「2021年台灣空品改善專家座談會及線上會議」,跟上百位專家學者、環保官員及關心空污的團體代表視訊,希望大家一起為改善台灣的空氣品質集思廣益,進一步減少中南部的空氣污染。… 更多 主辦單位發布一份約三百人的問卷調查結果,我發現中南部人對空污的感受不太一樣,而有88%答卷者認為移動污染源是比較需要改善的,高於固定污染源需要改善的64%。但以我多年關注空污議題來看,交通空污確實是生活中近身的污染源,但中南部空污問題來自工廠電廠的占比較交通工具來得多,仍應致力於固污的減排改善。 我長期住在南部及關注環境議題,了解南部的大污染源集中在高雄,除了關注中鋼、興達電廠、中油煉油廠的污染外,林園工業區和臨海工業區各有33和493家工廠,也是我認為應該加強污染防制,減少排放的重點區域。 因此,我推動林園工業區和臨海工業區比照六輕總體檢,加強工安和減排,包括減少VOCs的逸散。此外,針對燃煤汽電共生的污染排放,也是我會推動要求的項目,希望儘速更換燃料,將燃煤改燃氣,短期內減少煤炭燃料含硫量等,以減少燃煤空污,降低空氣中的重金屬,維護中南部國人的呼吸權益與健康。 #空污
#陳椒華
#時代力量
圖片
藻礁公投通過,高雄人將用肺承擔後果。

高雄每年發電量近500億度,但用電量僅約280億度,剩下的都… 更多南電北送,貼補北部的用電缺口。時代力量無視於已經存在的藻礁保護區,為了保護漂沙嚴重、生態很差的隔壁區域,透過公投阻礙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興建。

這對桃園人來說當然是好的。

但LNG燃料供應不足、大潭電廠無法擴充機組,用電就要繼續從高雄、台中送到竹科、桃園、台北。

空氣污染留在高雄,經濟發展果實是北部收割,高雄人卻得承擔燃料管線、空氣污染造成肺癌的風險,等於把這些北部的隱藏成本都轉嫁給南部。

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