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686914569321360
時間:2022-03-02 11:59
新任發言人徐千晴初次獻聲Podcast
原來報到日期暗藏玄機!!
自曝是貓派支持者
究竟還有那些大家不知道的徐千晴?! 趕緊點擊下方【燒Roast眾】Podcast 連結 收聽徐千晴的小秘密 Apple Podcast
https://pse.is/tpproast_apple
Spotify… 更多
https://pse.is/tpproast_spotify
SoundOn
https://pse.is/tpproast_soundon
Google Podcast
https://pse.is/tpproast_google
KKBOX Podcast
https://pse.is/tpproast_kkbox
MixerBox
https://pse.is/tpproast_mixerbox 趕緊追上台灣民眾黨的Line官方帳號:
https://lin.ee/jUd3fBg
讓您準時接收【燒Roast眾】的最新 Podcast 節目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台灣民眾黨 李依芩|TPPLeeYiChin} 謝謝美麗的依芩🥰
@{黃成峻|taoyuan2022} 謝謝成峻☺️☺️
@{台灣民眾黨 紀珈(免費法律諮詢)|TPPChiChia} 拼起來💪🏼💪🏼💪🏼
歡迎大家來聽聽看我們的新節目~並且來我的臉書跟我交流互動喔🥰
687725482573602
時間:2022-03-03 11:00
今天(3/3)中午12:00,《踢批批開講 Live》準時登場,歡迎一起和我們聊聊重大時事! (YT直播連結在留言處)
-
🤔 全台大停電! 蔡英文喊"穩定供電"就出包...民眾受困一片哀號! 今日上午全台突然大停電,災情遍布南北東,民眾傻眼、網一片哀號!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此前就預言「一定缺電」,但蔡政府持續用口號發電,蔡英文總統前天上午接見八大工商團體理事長,才掛保證「政府將維持供電穩定」,隔兩天就被狠打臉! 🤔… 更多 軍力強度勝以色列? 新制教召操好操滿...謝和弦點名參戰! 俄烏戰火延燒,海內外學者都對台海提出警告,適逢「超硬」新制教召上路,民眾都很好奇,為期14天、每天操10小時、行軍10公里的教召,真能有效強化軍力嗎?當兵話題正夯,就連藝人謝和弦也加入討論,直接點名4位政治人物開酸! 🤔 國境檢疫鬆綁! 小黃卡打三劑 赴日免居隔...但不含高端!! 世界各國陸續解封,日本放寬打三劑疫苗且持有「小黃卡」的民眾,入境時無需居家隔離,讓想赴日旅遊的民眾大為振奮,但其中並不包含高端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表明將持續向日本溝通,讓日方了解高端的好處,但更多人關心的是,回台後要隔離多久才安心? -
每週二、四中午12:00,鎖定民眾之聲YouTube頻道,一起跟著「踢批批開講Live」現場直播,一起踢政客、批政治、批時事! 今天開講陣容有:
🗣 楊寶楨 Christina (主持人)
🗣 政治評論員/ 歷史哥澄清唬
🗣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 張幸松
🗣 民眾黨基隆市議員參選人/ 林毓峯
圖片
不斷停電 希望大家平安🙏🏼
688080442538106
時間:2022-03-03 15:40
全台大停電,供電穩定成為笑話一場。
 
從昨日晚間開始,至今天(3日)早上,從南部的區域限電到全台的大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台電在記者會中證實,此次全台大跳電與興達電廠開關廠事故有關,具體因何種因素造成興達電廠緊急開關廠,目前台電還未進一步說明。
 … 更多
近年來,台電跳電、停電事故頻傳,然因國內各種利益團體與政治團的政治表述,總將問題導引至台灣能源是否足夠的問題。但綜觀從513大停電,到今日的事件發生,比起發電方法與能源使用的選擇,更彰顯出停電的因素,並不是「電夠不夠用?」的問題,而是台灣的能源管理、電業管理上出了問題。
 
513大停電後,經濟部組成「穩定供電專案小組」檢討問題並試圖釐清責任,讓未來的用電能夠穩定。今日的全台大停電,則指出這個小組,顯然並沒有解決台灣電力管理上的根本問題。
 
台電雖為國營企業,但台灣人對於切身需要的用電相關業務,卻沒有管理與監督的機制,沒有遵守政府透明化的義務。在台電的技術壟斷下,台電成為訊息黑幕,明明大停電已影響國民生活,台電卻無法提出解方,無法提出合理的因應辦法,解決時常跳電、停電的問題。
 
本黨呼籲,面對能源轉型問題,我們需要的不是誇大其詞或恐懼號召,台灣人民需要更科學化、更細緻的能源管理機制,讓大家的生活能夠被保障,對於用電穩定有信心。不能每次都只討論發電方式,而大大的忽略能源管理。如這幾起停電,都是大型電廠出現問題,在緊急停機、關廠的情況下,導致全台大電網的用電衝擊,是否經濟部要督促台電,盡快往區域電網的方式改進,讓區域用電,不會因每幾個電廠的意外導致全台的用電問題。
 
再者,經濟部應該要以政府透明化的標準,要求台電數據與經營管理透明化,讓我國國民與民間學者,能了解情況,更甚於集思廣益,一同討論對台灣最有利的用電管理模式。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必須公開透明+1
又要推給哪個基層人員手滑嗎
688632115816272
時間:2022-03-04 13:49
供電無虞已成幻想,從蔡總統2016年上任以來已經發生4次大停電,儘管上至總統下至綠營側翼都一再保證供電無虞,但人民對於執政黨與台電公司的信任,早已蕩然無存。 其中興達電廠一再出事,檢討再檢討,問題卻還是層出不窮,曾經承諾台灣供電無虞的王美花部長說,303大停電是操作不當,導致電力受損而非缺電,那受影響的549萬戶、損失的上百億元又該找誰賠?
 … 更多
烏俄戰爭開打改變世界的格局,牽動全球糧食、能源、半導體等市場布局,麵粉,義大利麵、麵包等小麥製品,還有天然氣、石油等能源價格都將攀升,隨著全球大通膨時代到來,可以預見台灣物價可能又要面臨一波漲價潮。
 
台灣高喊制裁俄羅斯,不過台灣能源高度依賴進口,向俄羅斯進口的燃料煤佔整體19.7%、天然氣佔9.7%,若要制裁貿易就需另尋替代方案,方能將對產業民生的影響降到最低。王美花部長日前聲稱與俄羅斯天然氣合約將於3月到期,已經其他國家簽約。我們實際詢問中油,卻以「保密協定」為由,不願透露9.7%的天然氣缺口要如何補足。
 
民生議題不能只靠「相信我」、「相信黨」就一切沒問題,蘇貞昌院長和王美花部長異口同聲的說,因應烏俄戰爭帶來的影響,政府已經有整套因應方案,但具體作為到底在哪裡,卻一個字都說不出來。
 
口號不能治國、吹牛只會誤國,我們認為,政府應該正視俄烏戰爭對世界局勢的影響,對台灣糧食、能源、晶片供應鏈、金融貿易困境和通膨問題,提出具體因應措施,帶領台灣產業及民眾度過世界新局勢。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保密協定」跟3+11會議紀錄一樣神秘
688749732471177
時間:2022-03-04 19:05
新竹、台中、彰化、屏東、宜蘭、花蓮、澎湖的朋友看過來,民眾黨新勢力再度襲來! 民眾黨2022年地方選舉第三波名單出爐,包含14位縣市議員、8位鄉鎮市民代表、2位里長被提名人,共24人投入地方服務,要給民眾超越藍綠的第三個選擇!… 更多 第三波名單中,12人擁有碩士以上學歷,職業包含作家、工研院研究員、企業顧問等,可以說橫跨食衣住行領域的政治素人和高學歷族群站出來,燃燒「菜鳥魂」以理性、務實、科學的精神,共同打造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就像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的,我們的初衷,純粹只是為了一個更好的台灣,只有揮別舊時代藍綠惡鬥的政治包袱,才有機會起造新台灣。 早在捲起衣袖投入選戰之前,不少候選人已深耕地方、服務民眾多年。正因為是政治素人,我們才能把大家都知道,但是不敢講的事情說出來。懇請鄉親多多支持、鼓勵,讓我們擺脫對立、為地方發聲,帶著台灣向前衝!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新勢力新能量💪🏼
688778572468293
時間:2022-03-05 11:59
親愛的朋友,我們把最天然的台灣味,做成民眾黨募款小物了! 好山好水的寶島,不只孕育特選優質的水果,更是我們安身立命的地方。拋開統獨的政治口水,「天然台」是我們對台灣共同的主張,生活在台灣、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 「天然台」募款小物設計理念,來自最原汁原味的台灣特色,分為運動系和復古系。運動系從國人十分熱愛的棒球的為核心概念出發,推出印有大大「台」字的毛巾和球衣,鮮亮配色幫你把愛台灣的主張大聲說出來!… 更多 復古系募款小物則是把台灣的好山好水、宛如愛心的水蜜桃印在大學T和短T上,或許我們有不同的生命故事,但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大家也共享社會上的各種酸甜苦辣。 如果你認同天然台的理念,不妨手刀入手收藏這些小物,也歡迎大家「與眾同行」,一起迎接更美好的台灣。 「天然台」募款小物活動開跑!
【販售網址】https://shop.tpp.org.tw/
【付款方式】信用卡、ATM 虛擬代碼轉帳繳費、超商代碼
【送貨方式】宅配、7-11 超商取貨
【寄出時間】2月底起依訂單順序出貨
【贈品】因女力月曆詢問踴躍,此次募款小物只要消費滿2000元,即贈送一本月曆,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每筆訂單限一份。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台灣民眾黨徐千晴|hsuqianqing} 必須買
自己存一套☺️
691141065565377
時間:2022-03-08 19:00
有人手機號碼20年沒換,等到真愛再臨;我們的初衷2年多未改,就為了打造更好的社會!
 
俄烏戰事進入第2週,適逢3月8日女神節,我們要向投入戰場的3萬多名烏克蘭女性,以及在戰火中持續照顧家庭的婦女致敬,期許這場不正義的戰爭能夠早日落幕。
 
為了聲援烏克蘭女性,我們3位立法委員賴香伶、高虹安、蔡壁如,以及有志投身公共事務的4位新時代女性楊寶楨 Christina、幸福愛選擇 陳靜儀、台灣民眾黨 紀珈(免費法律諮詢)、… 更多台灣民眾黨 李依芩一同為烏克蘭婦女致上最誠摯的祝福,希望戰事早日終止,迎來和平。
 
38女神節源自於紐約女性爭取勞動權益,背後的斑斑血淚一言難盡。回顧台灣女性的處境,雖然中央地方不斷推動性別平權,我們發現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
 
無論職場、家庭、長照、家事,台灣女性仍相對弱勢,2022年兩性同酬日較2021年增加7天,女性需要多工作58天才能獲得跟男性一樣的薪酬。無酬家庭勞動時間女性是男性的3倍,女兒、太太、媳婦也最常被推到長照第一線。
 
其實「男主外、女主內」的概念早就過時,台灣女力大爆發,證明女力也可以是國家的主力。我們過去力推親職假、父母都可領育兒津貼、生理用品免稅等性平法案,落實性別平權。
 
即使蔡總統高喊育兒「0-6歲國家養」,津貼一再加碼,但低薪、高房價的根本問題始終無法解決,讓年輕人生育意願直線下跌,婦女更怕懷孕後遭公司不當對待,職場平權問題執政者一直視而不見。
 
我們會持續秉持「最強在野」的責任,督促中央持續推動相關法案。更要在3月8日這一天,和所有的女性朋友說一句「妳們辛苦了」!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希望所有女神們都能愛自己與被愛❤️
508008997343063
時間:2022-03-10 09:13
#三大面向看烏俄戰爭影響
#經濟能源物價衝擊台灣民生
#俄烏戰爭恐引發第四次石油危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15天,已經造成國際油價飆漲;而美國進一步制裁俄國,宣布將全面禁止從俄羅斯輸入石油、天然氣等能源的禁令,英國也將在年底前跟進,預計將會使國際油價持續攀漲。現在很多專家已經開始擔心,爆發第四次石油危機。… 更多 我們從前三次石油危機來看,起因都是地緣政治衝突,重要產油國減產,油價飆漲,衝擊全球經濟,導致經濟衰退。若發生第四次石油危機,對經濟的衝擊將會是全球性的。雖然金管會針對烏俄戰爭的影響評估表示,我國金融機構對俄烏曝險共2,172億元,尚在可控範圍中,但國際情勢持續惡化,金管會仍應防範假訊息擾亂證券市場交易,並加強金融風險控管,管制海外授信及投資。 另外我認為我國應該調整進口能源過於集中的問題,目前進口能源占供給比重將近98%,其中對石油及天然氣依賴度尤高,進口來源過度集中,雖然能源局推行能源供給來源多元化,希望分散油源集中的風險,但台灣目前從沙烏地阿拉伯及科威特兩國進口的石油佔比仍超過五成,風險相當高。而現在停止俄羅斯油源進口,將使石油及天然氣源更加集中。 俄烏兩國都是世界糧倉,俄羅斯更是石油、天然氣、化肥、金屬等原物料的供應大國,俄烏衝突持續加劇,台灣也勢必面臨「輸入性通膨」的壓力,但台灣物價本就剛漲完一波,主計總處公布二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2.36%,已經連續七個月「破二」,觸及通膨警戒線,外食費的年增率更是高達4.8%,創下13年新高。從短期來看,政府應觀察大宗物資漲幅,調整原物料的稅率,以防物價進一步上漲;從長期來看,政府應從供應鏈調節,避免過度仰賴進口,提高自給率。
圖片
希望政府可以做好配套措施,不要苦到廣大老百姓們🥺
693727011973449
時間:2022-03-13 08:00
#華山論壇高雄場順利落幕 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遠,「與眾同行」一直都是我們的中心思想,上百位南台灣朋友的聲音,我們聽到了!… 更多 無論藍綠都喜歡幫我們抹紅、抹藍,抹上各種顏色,還批評我們缺乏中心思想。柯文哲主席今天這樣講,如果國民黨代表統、民進黨代表獨,那民眾黨就代表「台」,我們期盼可以改變意識形態惡鬥的政治現況,打造公開政府,讓全民參與,相信眾人的智慧可以超越個人,以「共容、共融、共榮」為前提,讓台灣朝更好的方向邁進。 我們不忍台灣民眾一直陷入藍綠惡鬥、口號治國、政治騙票的迴圈當中。台灣從昔日亞洲四小龍之首一直倒退嚕,主要原因就是藍綠心中都只想著選票,推出一套又一套攏絡人心的短期政策,卻忽略有效的長期建設,就像各地廣撒重陽敬老金,卻不蓋安養中心,如何改善台灣沉痾已久的長照問題? 我們還請到中山大學教授廖達琪和王俊傑分享台灣目前面臨的問題,廖達琪教授認為,民眾黨在國家發展方向和統獨議題,站在一個很聰明的位置,相信能成為藍綠之外的另一個選擇。王俊傑教授則點出台灣意識形態強烈、經濟成長速度緩慢、學用落差過大等問題,期許民眾黨提出解方。 華山論壇希望傾聽人民的聲音,會中也安排民眾分組腦力激盪,思考民眾黨未來可能的方向。各組討論踴躍,針對國家治理、基本黨綱、政策、永續發展、核心理念與黨員組織提出建議,我們發現大家對民眾黨有許多期許! 黨主席 柯文哲 也把與會者的意見一一抄進筆記本,他強調民眾黨是有理念的政黨,「對的事情要持續去做」!每天進步一點,一定會有明顯改變。即使我們目前不是政治的領導者,但我們可以當文化的傳道者,我們一定會努力,繼續做一個受眾人尊敬的政黨。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這次的活動圓滿成功,看到各個地方黨員都充滿熱忱很感動🥰
684401826239301
時間:2022-03-14 08:30
🤓中壢街訪直擊:平均月薪55K,民眾怎麼看? 主計處公布去年每人平均月薪5.5萬元,主計處長朱澤民也認為,跟實際薪資狀況「沒有落差」,我們到中壢街頭,聽聽當地民眾對物價上漲的感受,以及對官方數字的看法。… 更多 街訪中,我們發現民眾普遍認為主計處將「最有錢」和「最沒錢」的人平均計算,根本是不知民間疾苦。有民眾憤怒地說,基本工資才2萬多元「不如搶銀行」;也有攤商仍在苦撐,一個月只能存200元,周遭店家甚至已經換過一輪,對於生活有多苦,老闆形容是「薪資調1元,物價漲10元」。 聽完民眾的心聲,我們請來立法委員 賴香伶 和桃園市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 林昭印 回應。賴香伶委員指出,今年公務員薪資漲幅4%,但民間並沒有跟著調薪,很多社會新鮮人薪水只有2萬出頭,調薪對很多人來說是「美麗的謊言」。 林昭印表示,這波物價上漲,最有感觸的就是早餐店,許多老闆都抱怨,不僅肉、蛋和衛生紙漲價,就連杯子、盒子和袋子也漲價,民眾都很期盼政府能真正抑制物價。 物價漲不停,薪水跟不上,凍漲好無感,民眾還能怎麼辦?讓我們聽聽來賓怎麼說! #民眾神回覆 #賴香伶 #林昭印 #街訪
#中壢 #月薪 #主計處 #物價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影片
平行時空的概念
543156620496855
時間:2022-03-14 12:21
大火頻傳 徐部長承諾 消防圖資要整合
#家樂福物流中心大火 桃園楊梅家樂福物流中心上午發生火警,大火濃煙瀰漫,令人觸目驚心,遠在三公里外的中壢校園都有落塵汙染,上午我在立法院質詢內政部徐部長、消防署蕭署長,他們說明已控制火勢,但空氣汙染、落塵問題,也請南桃園居民出門要格外注意。… 更多 3月至今全台已發生10起以上工廠火警,頻率之高,徐部長也坦承頻率密集,令人憂心。我也要求徐部長應立即檢討。在救災中,各地方政府的消防局所能掌握的僅有平面配置圖、安全資料表與化學物種及存量表,其餘如機械設備圖與管線圖等,皆不在消防局的管轄範圍內。為保障消防人員安全與協助盡快掌握現地狀況,需要仰賴內政部消防署主動去協調各地方部會如經發、勞安、建管等單位,整合各項圖資,以保障消防人員的安全。 在我要求內政部整合後,徐部長立即允諾,要求消防署主動主動跨部會協調整合圖資,我也會後續持續追蹤。大火頻傳,我也要求內政部應該積極要求各工廠積極防災,各單位的消防管理人應該儘速盤點廠區設施,預防火災發生,同時做好防災的演練,當意外來臨時,才能以最快的速度解決,並且保障所有消防弟兄的安全。
圖片
桃園火災頻傳,市長去哪兒?
699798921366258
時間:2022-03-22 15:14
#敢不敢分享你各位菜逼八的模樣 最近網路流傳一張各縣市長年少俊美照九宮格,引發轟動,還被認證其實是 #政治職災 的證明! 雖說歲月如流水,一去不再回,但也不是每個青春印記,都是神采飛揚的曾經。比如說…新兵入伍菜逼八的慘綠狀態。 近來,台灣是否恢復過往徵兵制,以及媒體封為14天最強教召,也是眾人熱烈討論的話題。民眾黨小編拜請谷哥大神,神出了9位現任、卸任縣市首長的當兵照九宮格(有些真的很不好找)!
 … 更多
言歸正傳,真心感謝國軍不分晝夜堅守崗位,扛起槍桿捍衛台灣。而縱使你/妳沒有當過兵,只要有一顆愛國家、愛台灣的心,用屬於你/妳的方式,我們共同守護家園!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可留言敲碗你最想看到誰的菜逼八矬照
#破三千讚小編誓死達成任務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易容系列
702492941096856
時間:2022-03-26 20:35
#華山論壇台中場 順利落幕! 當抗中保台、芒果乾變成轉移焦點的日常,讓政治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就是我們的責任。華山論壇第二站,來到台中傾聽中台灣人民的聲音! 2018年總統蔡英文提出「台灣價值」一詞之後,卻變成黨同伐異的工具,詞彙終究蒙上一層灰。 我們也一直被各界挑戰,還被冠上檳榔、叉燒包、西瓜等稱號,抹紅抹黑真的是歸剛欸。… 更多 我們鄭重重申,讓民主、自由、多元、開放、人權、法治、永續等普世價值在台灣實現,就是台灣民眾黨的台灣價值! 藍綠兩黨每當選舉就把統獨意識形態當做騙票工具,撕裂社會、創造對立,可惜國民黨黨名裡只有中國、民進黨沒有台灣。 我們認為,只要生在台灣、長在台灣、認同台灣,就是台灣人!包容是民主的基礎,唯有用理性、務實、科學的態度擬定政策,才能打造「共容、共融、共榮」的進步社會。 我們相信眾人的智慧,可以超越個人智慧!華山論壇初衷就是傾聽民意,來自中台灣的民眾踴躍的拋出各種想法,黨主席 柯文哲 強調,為政在耐煩而已,他會持續Do the right thing!希望台灣因為我們變得更好。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台灣民眾黨直接把台灣放進黨名,已經說明了一切💪🏼💪🏽💪🏾
552482319564285
時間:2022-03-29 17:29
下午茶時間到! 今日帶了媽媽做的客家菜包給辦公室同仁,
助理以為是包了客家菜的包子😂
立刻教他客家菜包怎麼說! 想看更多影片可以追蹤我的IG唷👉🏼hsianglinlai #香伶的客語小教室
#客家菜包
#捏粄
#好吃
影片
看起來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