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1

文章 留言
10159937056543524
時間:2022-01-17 07:59
▍本土語文師資配套未到位 教育部蠻橫強推課程一定在高一? 新課綱課審會依國家語言發展法,通過高中增加本土語文課程必修2學分,並建議高一開設為原則。
👉國教署卻不斷技術性干擾,堅持高中本土語文只能開在高一不得例外? 高中本土語文師資未到位,在職教師本土語文認證通過量偏低,全國才僅44名,而各師培大學師資生尚未畢業、實習。
👉111學年就要上路,教師七拼八湊,資格不符。… 更多 111學年度高國一同步實施本土語文課程,但111學年度入學的高一新生,在國中時期完全未修習本土語文,國小直接跳高中,中間的學習差異怎麼辦?
👉空白的國中本土語文課程,高中學習大打折! 針對師資不符、課程銜接問題,高三升學繁星採計高一二成績,本土語文列入高一必修,是否影響繁星公平性?
👉繁星成績些微差距,本土語文是否成為排序關鍵? 根據上述,奕華懇請教育部、國教署高抬貴手,
為接下來即將入學的高一新生請命🙏,
能鬆綁目前本土語文課程希望各高中排在高一的要求,
尤其各校課發會都已通過自己學校的課程計畫。
✅奕華在1月11日即發出公文,
請教育部能以各校課程發展為優先考量,
尊重各高中本土語文實施期程的安排並予以協助。
圖片
尊重各校課程安排,孩子的受教權才有更完整的保障!奕華委員辛苦了!
464716681760726
時間:2022-01-22 17:12
【貍貓換太子,年輕人如何立足?】
  
#今天立法院進行111年度總預算的朝野協商,上午9時30分由外委會開始協商,在處理國防部預算時碰到一個不義的案件。本黨委員林奕華揭露,行政院住都中心向國防部軍備局以公告現值,約莫市價4到6折,購買33處國有地,購買的名義是作為社會住宅使用,結果台北市的13塊地中,有6塊地不是拿來興建社會住宅,而是變更地目變成住商用地,賣給建商蓋豪宅後再以市價出售。
  … 更多
此種行為形同貍貓換太子,根本就違反居住正義!
  
#執政黨卻硬拗說這樣做是為了落實住宅正義,將都市精華區的土地以較高價格賣給建商,差額轉成挹注社會住宅的基金,此種說法實在令人無法苟同。把精華區素地賣給建商賺錢,炒高週邊房價,等於是變相把社會住宅趕到偏遠地區,造成富者越富,弱勢越弱勢,難道這就是執政黨所謂的住宅正義?這樣一來會讓都更業者更不願意老老實實到老舊社區挨家挨戶辦理都更,也會讓初入社會的年輕人更無立錐之地。
  
#在這個案子裡,國防部也是受害者,因為配合政策不得不然,卻被外界質疑成立場有問題。外委會在不久前才剛去過台南砲校考察,砲校從永康遷至關廟,是採取換地的方式,拿精華地換山邊地,國防部無法取得任何回饋,還得分攤連外道路建設成本,真的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這個案子在國民黨的抗爭下,最後執政黨同意未來對於國防部釋出的土地,必須維持原先規劃的用途,不得改變,以杜絕利益傳輸。國民黨以實際行動落實住宅正義,維護年輕人住的權益!
  
  
#軍備局
#住都中心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落實居住正義,我們要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