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516595626484400
時間:2022-03-24 14:21
#救通膨政府快醒醒不能活在幻覺裡
#現行制度就有改善通膨促加薪的解方
#物價受波動不可避免但不代表不可抗力 我今天和立法委員高虹安、彰化縣議員張雪如_給下一代愛(家暴&性侵害防治/案例分享/免費諮詢)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怡萱與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李佳玲… 更多共同召開「善用現有法規對抗物價飛漲,勞工加薪、企業抵稅共創雙贏」記者會,一起呼籲政府應透過現有法規,為中小企業節稅、為台灣勞工加薪,在未來不穩定的全球經濟局勢中,讓民眾實質且有感的減輕生活壓力。 ▋抑制物價飆漲的尚方寶劍早就存在! 烏俄戰事拖累貨運與生產,能源與農產品的價格節節高升,衝擊民生經濟;然而物價成長幅度與國內薪資水平呈現巨大落差的原因卻是百百種。3月初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受疫情及國際塞港影響,甚至是戰爭等影響,物資受到波動是一定的,政府會用各種手段,不讓民眾受衝擊,然而政府真的盡力了嗎? 根據主計處統計,由於物價高漲,薪資增幅扣掉物價漲幅後,去年實質經常性薪資平均4萬1,422元,年減0.04%,也是近5年來首次負成長,侵蝕薪資成長率。然而除了「降稅、強行壓低商品價格、道德勸說業者不漲價」之外,現行制度中其實就有改善物價飛漲的解方。 依據《#中小企業發展條例》第36-2條規定,在行政院發布失業率連續6個月高於一定數值下,企業為本國籍員工加薪,可折抵當年營利事業所得稅,該措施只在2016年實行過一次,當年失業率為「連續6個月高於3.78%」,相較之下2021年全年失業率升至3.95%,是近7年新高,政府卻遲遲未發布加薪抵稅相關公告。 我呼籲蔡政府不要再活在幻覺裡,覺得自己已經盡力,把經濟環境低迷都推給不可抗力,現在都幾月了,政府怎麼還在睡? 物價造成勞工生活壓力大,政府必須做出實質作為,不能只是喊喊口號,應盡快盤點並落實現有能為勞工加薪的法規,透過政策獎勵企業加薪抵稅,實質提升勞工薪資,減輕物價飛漲之下的痛苦,讓企業和勞工共創雙贏。
圖片
大部份上班族的薪資是倒退的
701053464574137
時間:2022-03-24 17:30
大漲價時代來臨,蛋價、蔬果、油價漲勢驚人,在烏俄戰爭未歇、全球通膨加劇的情況下,台灣也蒙受物價上漲之苦。遺憾的是,民進黨政府只會「道德勸說不要漲」或「凍漲」這兩招,卻不深思現有法規中就能找到改善通膨的解方。… 更多 物價上漲受害的不只是民眾,還有咬牙苦撐的企業,生產製造成本確實增加了,但政府找企業「喝咖啡」,道德勸說不要漲價,或是要求設立「平價、凍漲專區」,企業被強迫吞下去,自然不會幫員工漲價,員工薪水沒漲就不敢消費,形成惡性循環。 蔡政府執政6年來,不只政見《最低工資法》跳票,也沒善用現行法規《中小企業發展條例》第36-2條,在失業率連續6個月高於一定數值下,鼓勵企業為本國員工加薪,可折抵當年營利事業所得稅,若按照當年經濟部評估,有望帶來82.16億元的民間消費額,企業也能獲得更多營收。 如果政府加強推廣,調薪的企業比例達到3成並非不可能,政府為什麼放著可行的辦法不使用?與其把公帑用於成效不佳的數位採購案,把10多億元丟進大海,不如投注在真正能改善民眾生活和企業利益的政策上。 人民民不聊生,政府卻老是玩文字遊戲,用「不是停滯性通膨,是短期漲價」來迴避問題,然而事實是,實質薪資出現5年來首次負成長,物價上漲已實際侵蝕薪資的成長率,尤其外食費漲幅創下13年新高,想要買一份「小確幸」,就得多花十塊錢。 強迫企業凍漲,不能長久解決物價上漲,我們認為,政府不能再訴諸「道德勸說」和「強制凍漲」,應盤點現有法規,推出長期且有效的手段,獎勵企業加薪抵稅,拉抬勞工的薪資,讓企業和民眾實質又有感的減輕壓力,一起共度通膨難關。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很多店家的價目表都塗塗改改,原物料肯定也全盤漲價。業者無奈、消費者心疼錢包。政府應當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