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10157952369431065
時間:2022-03-04 09:43
大家早安,今天我增加了在高雄的行程,將到興達電廠去,面對國人的託付跟期待,我們必須務實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國安團隊一直持續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的韌性進行檢討,而昨天的事故就是必須被嚴謹檢視的案例之一。這樣的事故,儘管並非在尖峰時段發生,備轉容量率也有24.61%,總電量供應充足。但是,一個操作疏失,或一件單一事故,就造成全國性的衝擊, #再次凸顯國家電力輸送與基礎設施韌性的問題。 昨晚, 經濟部 已經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報告初步的調查進度,目前復電工作已經大致完成,但我仍要向國人同胞的不便,表達歉意。 昨天在聽取行政院 蘇貞昌 院長及各部會簡報後,我再次要求,必須在最短時間內,徹底調查事故原因及相關疏失,採取必要的究責。同時,必須進行電力基礎設施總體檢,並加速進行系統性改善工作。
支持台電改革!最近事故都是人為,請不要再只是走幾個上面大頭而已,而是抓出直接搞出問題的人!
台電外包就能不照SOP走嗎?這不僅是工安問題也是跟民眾損失息息相關,請政府不要姑息
525632622521922
時間:2022-03-08 09:32
【婦女節,支持愛用環保生理/衛生用品記者會】 呼籲政府獎勵環保生理產品、打造友善環保生理產品的兩性平權感念與使用環境,減少環保生理開支、月經貧窮,也達到保護環境目的。
影片
@{Hsin-Hsin Hsu|hsin2hsu} 是你立委帶著環團一起來開記者會的耶
4529744737131029
時間:2022-03-09 11:11
環保議題拿女性生理用品開刀,可笑之至。 對,我用「可笑」這個很重的詞;甚至,我覺得憤怒。 進步社會一定會開始關注永續與環保議題,這是事實,也是人類推動社會發展過程中必須思考的價值,無誤。 但是要討論環保、檢討「不可回收」議題,把女性使用衛生棉當成要求政府檢討目標,是柿子挑軟的吃。… 更多 我自己在上一屆立委任內成立「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諮詢委員會」,以國會的角度協助與監督政府國內的永續發展政策,和接軌國際的永續發展參與;卸任後,感謝 蔡其昌 副院長很快成立了「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策進會(簡稱永發會)」,特別邀請我擔任秘書長,因此我得以有機會繼續參與永續發展議題。 2020年12月,永發會在會長蔡其昌帶領和安排下,我與副會長 蘇巧慧 、 立法委員 林楚茵、 洪申翰 Sun-Han,到桃園參訪了幾家在進行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廠家。 我國政府是有在推動資源回收、分類與推動再利用的;但是大家或許很少思考,這些「回收」之後的「垃圾」,要怎麼真的變成可以循環使用。寶特瓶和紙類是大家比較容易理解與想像的,而其回收過程的人力和再利用的技術與途徑、經濟效益,也已經成形。其他的呢?記得之前廢輪胎堆積入山無法去化的議題嗎?記得曾經討論手機回收獎勵的措施嗎?注意過堆積如山的舊衣處理成本嗎? 再問一個上次參訪時看到的:
電視、電腦銀幕、電腦主機、手機等3C產品等回收、分類、再利用工程,關注過嗎?… 更多
圖片
請他們先來幫雙胞胎媽媽育兒啊,你知道家裡有小朋友一天要洗多少東西嗎??
4547614198677416
時間:2022-03-16 08:01
今天台中又是霧濛濛。AQI 108 顯示為空氣品質不健康。 2018年的時候台中人相信市長換人空氣就會換新了。 對了,冬天中火是 #不可能 全力發電的,真正用電高峰是夏天。 今天上午,中火有三台燃煤機組正在 #環保停機檢修 中,原本2024年可以上線的燃氣機組被市府行政手段影響,目前最快要2025年夏天才能上線替換掉一組燃煤機組。 真的以為台中人靠一瓶谷關空氣就能活四年嗎? 👉 空氣污染來源有移動污染源(汽機車排放)、固定污染源(燃煤、柴油鍋爐)和境外污染源(中國),只把空污處置窄化為單一原因,不是真正要解決問題,而是借題發揮而已。
圖片
忘了查一下境外污染484又飄過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