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679644453451650
時間:2022-03-01 07:39
#每日一問 請問黃偉哲市長
我就台南市政每日向你發問
每項都是攸關市民民生重要議題
可是問市政你都不回答
人家八卦你的回應倒是很快
請問難道台南市民權益
竟比不上一則八卦新聞嗎?
更何況… 更多
我對該位外媒記者公開言行不認同
具名寫信向其外媒編輯台正式抗議
這種做法堂堂正正不怕檢驗
倒是你自己為何躲躲藏藏
不能正面回應黨內同志質疑?
為何不敢同意公開當年檔案呢?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傳向日本《產經新聞》施壓 黃偉哲:無法接受
https://www.ettoday.net/amp/amp_news.php7?news_id=2198283
超連結 ETTODAY.NET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傳向日本《產經新聞》施壓 黃偉哲:無法接受 | ETtoday政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臉書28日PO文指出,國民黨陳以信委員寫信向《產經新聞》東京本社施壓,要求他「少說話」,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往矢板明夫臉書留言聲援致意,表達對矢板明夫的支持。
委員如果不認同矢板先生的說法,他也邀請你上節目討論呀,怎麼不敢去呢?
你說自己是抗議,結果又在貼文中把自己抗議一事說成是"八卦"。所以你到底是搞了一個抗議?還是真是一個八卦?

你這個前後搖擺的邏輯,還想選台南市市長喔?~
10159858475711950
時間:2022-03-01 08:53
根據最新衛星圖像顯示,俄羅斯軍事車隊長達40英里長,在基輔外側向基輔進發,車隊包括坦克、裝甲車輛、拖砲、物資車輛等軍事車輛。 俄軍在攻勢受挫後,昨天開始用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攻擊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的住宅區,今天更是加派兵力圍攻烏克蘭幾個大城。 雖然烏克蘭的總統澤倫斯基堅守崗位和人民全面抵抗侵略令人動容,國際制裁俄國的力道加大,援助烏克蘭的行動也更多,但是面對俄羅斯一面要求談判,一面增兵準備猛攻,烏克蘭的下一步讓人擔心!
圖片
@{朱啟弘|chusmall} 那就是立場一致,有些人想多捐一點,這點您也可以自己決定。
@{朱啟弘|chusmall} 您也可以決定不要捐款.
@{蘇晏彬} 你可以決定不要捐款。
請委員促成台灣政府或是有公信力的民間團體成立烏克蘭捐款帳號,匯集台灣人的愛心送到烏克蘭。還請立委幫忙,謝謝。
@{黃仕㻙} 您也可以決定是否捐款.
10166074210670128
時間:2022-03-01 18:28
捍衛自由民主 我們一起做更多 面對俄烏戰爭進入第六天,我們站在堅持自由民主、追求維護和平的立場,與國際社會和朝野政黨共同強烈譴責俄羅斯,聲援烏克蘭。 在戰事爆發的第一天,我們就已譴責俄軍破壞區域穩定的侵略行動、為烏克蘭人民祈福。今天,我們要持續呼籲俄羅斯應即刻停火、撤回入侵烏克蘭的軍隊,透過外交對話與談判來化解政治分歧。… 更多 當戰爭的殘酷在世人面前展現,再次提醒我們「人命高於一切」的普世價值,以及只有用對話取代對抗,進而降低台海衝突的風險,才符合所有人民的福祉與維護區域和平的目的。 國民黨也主張應該提供在台烏克蘭人一切必要的協助,包括要求政府適度延長其簽證,並盡可能地提供人道協助等。 今天也是中華民國的兵役節,國民黨為了深化自主國防,在本會期也提出「兵役法」和「後備軍人條例」的修正案,讓大家服兵役後可以獲得更多保障,以及給後備軍人更多的尊重。 國家安全要靠自己努力,這除了是朝野共同關切的重大議題,同樣是國際友人所在乎的。我們十分歡迎美方友人訪台與各方交換意見,因為國民黨與美方皆重視台海的和平與穩定。 捍衛民主自由,做負責任的國際社會成員,我們一起努力!
圖片
@{台北市議員 張斯綱|szukang.chang} 你在這裡希望做什麼?還不如去廟裡燒香拜佛、捐點香油錢,還比較有實際助益。
只敢躲在KMT貼文中空談希望,身為議員做了些什麼?
680676520015110
時間:2022-03-02 21:09
#台南鄉親見面會起跑 今天以信回到台南仁德,舉辦第一場鄉親見面會,感謝鄉親熱情參與❤️ 從仁德開始,也是因為我的戶籍就在這邊,去年公投我就在仁德二王宮投票。透過見面會和鄉親親自報告,願意投入國民黨台南市長提名的原因,說明服務台南的理念,提出對台南各項民生、經濟、交通、治安、房價、少子女化的各項主張。從今天起以信會在台南各區舉辦見面會,真正走入基層回到草根,為國民黨找到重生的力量,為光復台南找到新生的契機💪
圖片
你家不是清代開始就居住在台南了?過了多少年才要開始了解你所謂的台南家鄉?市長果然很香,可以呼喚你這個沒紮根在台南的遊子回鄉。
505167321112787
時間:2022-03-09 09:32
俄烏開戰,雖一再提醒切勿輕舉妄動,民進黨政府依然毫無顧慮地宣布參與國際對俄經濟制裁,而遭俄國列為不友善國家,嚴重衝擊國內產業,並再次驗證民進黨執政團隊,自行政院長蘇貞昌以下的政府官員,國際觀薄弱,無知無能;再加上1450大內宣的洗腦,導致官員沉溺於空洞的政治喊話而自我迷失,以致於決策錯誤而損害國家利益及民眾的權益。… 更多 殊不知,國際政治原本就極為現實。各國間博弈,也都優先考量自己的國家利益。因此,我在媒體詢問國內產業對於美國宣布對俄制裁時,就已提醒雖然台俄間之貿易量小,但俄烏均為天然氣及稀有原料的重要產地。所以,台灣做為國際企業的供應商,原本就不得不配合美方制裁辦理。但「被動」配合與「主動」制裁後果絕對不同,行政機關切忌輕舉妄動,以免引火焚身。 因為,問題根本不在台灣能制裁俄羅斯什麼?而是我們貿然跳出來,將使得企業首當其衝,甚至半導體產業中的稀有氣體原料如遭俄羅斯反制裁,核心產業所需的原料如在安全庫存便用殆盡前,不能以合理價格取得,即可能發生斷鏈危機或喪失國際競爭力,其後果絶非行政官員所能承擔。 尤其《俄塔社》提及台灣時特別標註,台灣被認為是中國的領土,但1949年以後就由自己的政府統治;如此精確的定位,顯示俄方對於台灣並非不熟悉,也沒有模糊空間。 姑且不論原物料會不會因戰事導致價格飛漲,產業今天之所以尚未斷鏈,是不是因為還有庫存?但備料能撐多久?蘇貞昌瞎起鬨之前,難道不應該先搞清楚狀況嗎?我們真的一點都不怕反制裁嗎?這些實質的產業問題,國家利益問題,能直接化約為「做為自由民主一員要承受的」責任嗎? 單就天然氣需求,就關乎國內能源與電價的天然氣採購;更別提金融市場曝險的千億元債券。這些問題蘇內閣成員想過了嗎?相關政、經、軍風險與衝擊,曾有任何跨部會討論嗎?民進黨官員提醒過經濟、金融大外行的蘇貞昌嗎? 美國是大國,當然有本事制裁。祗是連近在咫尺的歐盟都沒有大動作,遠在千里之外的台灣真的需要湊熱鬧並參與制裁?有必要犧牲自己的利益去成就別人的國家利益嗎? 所以更別再提遭俄國報復,列不友善國家是「榮幸與勳章」、正義之舉獲得認證的鬼話了,這種文青治國的標語,阿Q式的精神勝利法,只適合同溫層取暖用。這些蹭烏克蘭熱度的作法,只有政客獲利,倒霉的終究還是台灣人民!
圖片
立委可以講清楚您心中的恐懼是什麼嗎?具體提出可能發生的問題點,而不是用什麼"庫存可能不夠"、"天然氣可能短缺"這種含糊之詞帶過。
請講清楚您的問題,不要想矇混。
493067012259026
時間:2022-03-10 16:22
【外交部不要污名化在野黨的監督!】
  
#今質詢外交部長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訪台,是「外交之旅」還是「商務之旅」?來台為了抗中保台?還是專程來和國發會主委見面?美國政要透過公關公司安排出訪演講,此司空見慣,藍綠執政都透過基金會邀訪,且由我方支付酬勞有例可循。為何外交部第一時間否認「有價碼」?還怒斥媒體散布「惡毒謠言」? #沒想到吳部長不開心… 更多,還拉高聲調回應,表示龐培歐來訪不該被外界汙名化。玉霞告訴部長沒人要汙名化,任何人來訪只要有助台美關係發展,不論其身分是政治人或商人,也不論其代表官方或私人公司,倘有意促進雙方民間經貿合作,相信國人竭誠歡迎,玉霞也樂觀其成。但如果外國私人公司想爭取我國退撫基金和勞保基金進行投資,此攸關無數民眾的退休老本,外交部豈能隨便同意牽線? 再者,#15萬美金為何不能承認?遠景基金會這麼有錢嗎?難道外交部和國安單位都無贊助?資源來自公帑,自應接受監督,坦承說明,何必硬扣在野黨帽子說是在破壞台美關係呢? #希望外交部要捍衛國家利益,而非讓人利用台灣,政府更要保護好退撫基金和勞保基金,因這是多少人民的血汗錢,也是所有公務員和勞工的養老本;而花錢請美國政要人士來台,很正常,不需要遮掩,千萬「不要被賣掉還替人數鈔票」!
  
  
#外交部
#在野黨監督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遠景基金會這麼有錢嗎?

那立委為什麼不發文去詢問遠景基金會?
505962754366577
時間:2022-03-10 17:41
3月3日全台大停電,讓各界感到台灣的電力供應竟如此脆弱,政府不思改進、徹底檢討,只會在停電、斷電、缺電的文字上打轉。難道沒看到美國商會公布2022商業景氣調查,將近八成的美商對台灣的供電感到擔心。更有六成認為民進黨政府應當優先關切能源問題。顯然,外商對於官員「停電不是缺電」的文字遊戲不買單!… 更多 尤其,民進黨執政近六年來已有五次全國大停電,光是經濟部長王美花任內就有三次百萬戶重大停電。電力供應不穩、區域供電失衡已是不爭的事實,也是國內廠商乃至於外商之所以憂心忡忡的原因。結果政府官員自經濟部長以下,只推託會跟美商繼續溝通;但溝通什麽?是要求美商更正報告內容?指稱美商資訊錯誤?還是其他?民眾擔憂的是跳電頻頻、部長不用負責下台?也不用檢討改進?究竟問題怎麼解決? 台灣面臨缺水、缺電、缺土地、缺工、缺人才,以及缺綠能、缺碳權等七缺危機,早為外界質疑,加上臺海的高風險,如何鼓勵外商安心來台投資?何況,央行前副總裁許嘉棟日前也直言國內面臨資金多、儲蓄多,卻欠缺公共投資的危機,究竟主管機關在不在乎?理不理會?想不想解決?為何拿不出打造下世代核心產業的決心? 再者,根據美國商會這份調查,能源政策方面,不但將近八成的美商對於供電穩定表示擔心;也有超過七成的美商質疑電壓穩定性;逾六成優心電力成本;更有七成三七的美商擔心民進黨政府的綠能進展。這可不是在野黨質疑或是認知作戰,而是來自美國商界的關切,民進黨政府還想繼續推託卸責嗎? 此外,根據台灣能源政策規劃,2025年再生能源將佔20%,燃氣佔50%,燃煤30%。偏偏天然氣價格容易波動、儲存不易,靠它供應全台五成的電力,不是不切實際嗎?一旦台海緊張,港口被封鎖,天然氣運輸船無法入港;台灣難道要自動停電、看天吃飯嗎? 產業經濟發展非有電不可!政府「2025非核家園」政策已全面跳票,更不可能達成2050淨零碳排目標。拜託行政機關面對現實,扛起責任,改變失敗的能源政策,確保穩定供電及全民用電權益。別再為缺電找藉口,也千萬別再讓跳電、缺電成為台灣生活日常吧!
圖片
李立委有沒有買到10元的茶葉蛋了?
1480422805689116
時間:2022-03-11 08:02
政府掛保證不缺電 您有信心嗎?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就303大停電提出調查改善報告,但看過之後孟楷認為303檢討報告跟去年513改善報告內容太雷同,都是興達電廠都是人為操作不當也同樣說是電網脆弱,到底513到303八個多月經濟部有沒有督促台電真正檢討改善,還是報告再抄一遍就要敷衍了事!? 尤其這兩天有最新民調顯示,對政府一再掛保證不缺電,高達97%網友表達沒信心,台灣美國商會年初也發布「2022… 更多 商業景氣調查」報告,有高達 71% 受訪者表示擔心台灣電網韌性。業界跟民眾對台灣缺電都有高危機感,只有政府繼續粉飾太平說不缺電! 必須強調,台灣的能源問題會因為核二廠二號機、核三廠二號、三號機陸續除役,而在2023年到2025年面臨缺電危機的最高峰,科學數字的預警政府必須要及早因應,否則真的不斷跳電停電限電,民眾會受不了,企業更會無法深耕發展安心投資,這不是靠官員下台或玩文字遊戲可以解決的問題,蔡政府必須面對問題通盤檢討能源政策!
影片
缺電有缺電的解決方法,停電有停電的解決模式。問題在於媽寶立委有沒有搞清楚問題是缺電還是停電。
10166104126485128
時間:2022-03-12 19:42
蘇院長「惡意反質詢」卸責完,大家都想問: 「蔡政府不讓台灣缺電的解方在哪?」 昨天 蔣萬安委員在立法院質詢蘇貞昌院長,還顯示出民進黨政府幾點問題: 第一、行政機關回答立委質詢是憲法法定義務與責任,也是民主的基本原則,蘇院長屢次以「反質詢」、「答非所問」的方式閃躲立委質詢,讓民主政治走樣。 第二、蘇貞昌院長把缺電的問題跟「反攻大陸」做不當類比,實在荒謬至極,是失職失格的表現,讓質詢成民主鬧劇。… 更多 第三、當國會議事秩序出現失控,身為國會議長的立法院長游錫堃理應出面維持秩序,就連蔣萬安委員要求國會議長有所作為時,游院長的反應卻是保持沈默,同樣不負責任。 如果臺灣不勇於面對整個缺電的問題,不但3月3號全國大停電,接下來還會不斷的停電。昨天桃園機場發生跳電、今早汐止近4000戶停電,更是嚴重影響民生、威脅國家安全,蘇院長可有務實解方? 誠實面對缺電危機,拖、騙解決不了問題。
圖片
萬安問的不是缺電解決方案,是要院長保證不會再停電。
我喝水都不敢保證我永遠不會嗆到了說。

朱主席是不是沒有認真聽完全場質詢內容?
953683905322214
時間:2022-03-15 14:57
【軍機失事率明顯上升,不容忽視!】 昨日上午,機號2017的單座幻象戰機在台東近海墜毀,黃重凱中校即時跳傘並獲救,是不幸中的大幸。目前空軍也組成專案小組進一步釐清肇因。而為了確保戰機安全,空軍已經下令所有幻象戰機停飛進行天安特檢。 近年兩岸關係緊張,戰機也因此任務過密,加上台灣西岸台中以北目前只有新竹幻象聯隊,不但必須兼顧北部六縣市的空防,也分擔其他兩種主力機隊,雖不能小看其重要性,但幻象同時也屬於機型老舊的戰機, … 更多#機械的故障率會不會因此提升? 戰機使用年限已高,有沒有可能 #提前進入飛安曲線末端的失事高峰期? 飛安意外在這幾年已發生多起,光是幻象2000戰機自從服役以來,就有許多飛安事故:
1⃣️1999年10月,戰機因引擎吸入飛鳥,動力消失,搶救無效,墜毀新竹外海。吳彬福少校及吳世鋒上尉跳傘獲救。 #是空軍幻象2000-5戰機首次失事紀錄。
2⃣️1999年12月,戰機在宜蘭外海訓練時失蹤,江金亮少校殉職。
3⃣️2001年11月,戰機於新竹外海訓練時失蹤,劉浩帆上尉及張健翔中校殉職。
4⃣️2002年11月,戰機疑似遭到鳥擊,於新竹起火燃燒,何威克中尉及虞德忠少校皆生還,戰機獲得修復。
5⃣️2013年5月,戰機因機械故障墜毀於台海,劉永祥中校及鄭育騰中尉皆跳傘獲救。
6⃣️2017年11月,戰機進行夜航訓練時於台灣東北方失蹤,何子雨少校殉職。
7⃣️2022年3月,戰機疑似機械故障墜毀於台東近海,黃重凱中校獲救。 7起幻象飛安意外,其中就有4位飛官殉職,更不要說蔡政府任內其他機型事故也頻傳,6年內的飛安意外裡,墜機就高達9次、17人因此殉職。 其中的7次甚至發生在近兩年,事故頻率如此頻繁,蔡政府投入鉅額來建置軍備戰,但飛安事故問題卻沒有解決,培育一位優秀飛官的培訓本就不容易,不管是人或是機器上,都經不起長期間的過勞損耗,國防部是不是應該採取措施,讓全台戰機兵力適度調整、減輕負擔?絕不能含糊結案! 今天早上國防部長邱國正也表示幻象的確已使用20多年,之後要強化性能或更換,還在討論當中。
而越是在這時,國防部越要盡速研擬出一個配套! #台灣已禁不起再失去任何一位優秀飛官! #所幸這次事件飛官跳傘獲救
#但願黃重凱中校早日康復 #麗文也持續追蹤F-16V失事事故 #國防部表示黑盒子釐清最快需要半年時間
#幻象問題不能再拖
圖片
你們國民黨不要擋國防預算,不要派吳斯懷進國防委員會,就謝天謝地了
509713137324872
時間:2022-03-16 08:48
#閣揆反質詢 #違憲濫權
蘇貞昌說,他到立法院答詢「是憲法規定,是立法院邀請」,以及「法律從沒有說不能『反質詢』這幾個字,只是說『答詢不能超出質詢範圍』」。如此違憲、濫權的言論,真難想像是出自法律專業的行政院長。 尤其,蘇貞昌應知《憲法》第 57… 更多 條明定行政院依規定對立法院負責;行政院有向立法院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之『責』。立法委員有向行政院院長及行政院各部會首長質詢之『權』。『責』是責任,也是義務;『權』則是權利。這麼淺顯的基本概念,法律專業的行政院長,不可能不懂,更不可能分不清『義務』與『權利』的差異。 至於「法律沒有說不能反質詢」的托詞就更荒唐了。殊不知行政單位的報告、備詢與立法委員的質詢,旨在落實民主制度「權力分立」的基本精神。簡言之,立法委員的質詢不是代表自己發言,而是代表他背后的民意;也因此行政官員有答覆委員質詢的「義務」,也藉此讓人民得知其所關心的問題。 至於「反質詢」,請問院長,人民或立法委員既沒有施政權,根據哪一條憲法或法律規定,需要被高高在上的您質詢?又請問那一個民主國家的人民有向行政官員報告的義務? 何況,《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25條規定得很清楚,質詢之答復,「不得超過質詢範圍之外」。「被質詢人除為避免國防、外交明顯立即之危害或依法應秘密之事項者外,不得拒絕答復」。#蔣萬安 委員的問題既然是「供電」,「反攻大陸」有什麼相關?這種答覆沒有「超過質詢範圍」嗎?既然超過「質詢範圍」而明確違反前開《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的規定,又為什麼可以這麼理直氣壯鬼扯? 說穿了, #蘇貞昌 無非是在轉移焦點,迴避所無法回答的缺電與電力穩定問題。因此不惜混淆權責之分,毀棄權責分立的憲政體制。民進黨政府既然目無法紀、囂張跋扈,凡事不問是非,祗有政治算計,也視憲法於無物,還提甚麼修憲?浪費民脂民膏、聲東擊西、轉移焦點的把戲,就別一再上演了吧!
圖片
全黨救萬安呀~~~這樣子的萬安,還有資格選市長嗎?
496634641902263
時間:2022-03-16 14:58
【外交部應替華碩說句公道話!】
  
#在俄烏戰事膠著之際… 更多,美中高層在羅馬舉行會談,雙方觸及「美中競爭、俄烏情勢、北韓局勢、台海情勢」,玉霞質詢外交部長,敏感時機台海問題被端上美中的談判桌,此對台灣是好事或壞事?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在會中重申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一中政策」。雖然拜登政府不斷釋出友台訊息,但重要關鍵時刻,美國就把「一個中國」搬出來,請問這是美國對中共的兩手策略,還是對台灣的兩面手法?莫忘,蘇利文曾向希拉蕊建議:「為拯救美國經濟拋棄台灣吧」?(To Save Our Economy, Ditch Taiwan)甚至,蘇利文還主張停止軍售台灣,以換取中共勾銷對美國1.14兆美元的債權。美國一再把台灣當成制衡中共的利器,提醒政府要看清楚國際局勢與大國間的權力鬥爭,被需要和被利用只有一線之隔,#千萬不要讓強權在台海複製第二個烏克蘭! 其次,#烏克蘭副總理點名華碩要退出俄國市場,華碩沉默2天後表示捐3千萬台幣給烏克蘭。政府聲援烏克蘭是一回事,但台灣民間企業被點名,為何外交部未替台灣的企業說句公道話?華碩只是民間上市公司,產品為商用筆電,其在俄國的市占率也不是最多,對岸的聯想比華碩還高,為什麼烏克蘭不點名聯想,卻把矛頭對向華碩?尤其,中共第一艘航母艦「遼寧號」的原型「瓦良格號」就是烏克蘭賣給中共,還有很多對台灣造成威脅的武器都出自烏克蘭之手。就算那些是過去式,外交部是否應建議烏克蘭不要雙重標準,今後更不要再賣武器給中共?更何況台灣不僅大力聲援烏克蘭,也發動捐款給烏克蘭人民,烏克蘭官方是否應對台灣的企業多一點體諒,不應對台灣企業如此不友善!
  
  
#華碩
#外交部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華碩是國際公司,他們自己有發言人,華碩真心希望政府介入此事嗎?
立委要質詢的,不應該是單一公司的發展吧?
10160167739402973
時間:2022-03-16 18:00
「國會大流氓」現形記‼️蘇貞昌院長囂張跋扈一籮筐💢 蔣萬安立委日前質詢要求保證不缺電,
蘇貞昌院長不僅暴走嗆聲,事後受訪還試圖轉移焦點。 其實這已非第一次失控!
蘇院長絕對是我國史上第一位屢屢在國會暴走開罵的行政首長🙄️ 而這些場面全部都有紀錄,有影片有真相📷🔥
一起來看蘇貞昌院長的誇張行徑😤 只會像小學生吵架,卻不願正視台灣現今遇到的問題,
國人要這樣的行政院長做什麼❓
影片
這是國民黨問政沒品質的立委列表~~
955835331773738
時間:2022-03-18 16:49
【旅居海外的國人權益需要被重視】 近幾年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不少國人出境以後,就已整整2年未入境台灣,而內政部的《戶籍法》規定:2年內未返台之國人,戶籍就得遷出。 遷出戶籍雖然跟除籍不同,但是民眾的權益也因此而受損,不只所得稅、地價稅可能會增加,勞健保及今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投票權也是大受影響!… 更多 在疫情之前,台灣平均每年有4萬多人遭遷出戶籍,而從2020年疫情爆發開始,就有18萬多名國人因為疫情無法返台遭遷出,比起以往飆升了四倍之多! 雖然政府解釋說遷出戶籍並不是除籍,只要趕快回國辦理遷入就可以恢復自身權利,但其實依舊造成許多人的困擾,像是以選舉為例:法律規定國人必須在投票地設籍滿4個月才能擁有投票權,但因為各地疫情不同,防疫政策也不一樣,國人並不能像當時沒有疫情一樣,花費最少的時間回國辦理手續,光是隔離就很有可能耗時許久、更可能因此耽誤工作。
也有許多旅居海外的國人在網路上進行連署,要求政府盡速解決海外國人戶籍上的問題,但內政部卻以不宜修正來當作回覆,事情無法有所進展。 蘇貞昌曾經承諾會盡速研擬解決的辦法、更說 #因為疫情而無法返台確實不能歸責於民眾,但內政部部長卻和行政院長意見相左,說無法放寬,除非修《戶籍法》。但疫情已經持續整整兩年,為什麼修法毫無動作? 現行戶籍法規定:
出境二年以上,應為遷出登記。但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適用之:
一、因公派駐境外之人員及其眷屬。
二、隨我國籍遠洋漁船出海作業。 兩年沒有入境會被遷出戶籍,四年後就會遭到除籍,但是這些因為疫情而無法返台的民眾,《戶籍法》是不是應該盡速提出配套?是不是應該要研議因為疫情、戰爭這些不可抗力的因素而無法回國的民眾,不受戶籍法的限制? #麗文也提出修法保障海外國人相關權益
圖片
阿中部長加油。立委準備下台!
513656896930496
時間:2022-03-22 12:40
理專弊案頻傳,近期台銀更再度爆出理專監守自盜,實在讓我們非常痛心,更凸顯銀行內控機制與政府監管力道還是不足。 雖然我在立院上會期質詢時,已提醒政府國外銀行紛紛啟動AI系統杜絕弊案的趨勢,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也說明表示,已建議業者朝這個方向,適度納入科技防護,但要緊抓弊案,終究還是要看政府的態度與業者的用心,才能確保民眾的權益不被侵害。… 更多 層出不窮的理專盜領,其實凸顯了銀行與理專辜負消費者的信任與託付,我們不禁質疑,政府有沒有做開罰的動作?效果又何在? 看看金管會近日提交立院的書面報告中,提及完善監督的四大措施,其實跟以前2020年,現任金管會主委上任時提出來的措施一模一樣,沒有任何的變化。就算加上去年公布的理專十誡,這些問題今年不還是照樣爆發?難道說措施歸措施,該發生的繼續發生? 尤其在執行面,政府陸續提出的這些防弊措施,真的具體執行了嗎?例如去年股市這麼熱,但查緝案件數居然只跟前年一樣?又如處罰金額的確高達2000萬元,可是嚴查之下,今年照樣爆發? 所以或許金管會稽核動作變嚴了,業者也很緊張,但這些東西,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真有惡意的人根本不會乖乖就範,會不會最後只讓守法的業者頭痛不已,真正有問題的地方又監控不到呢?
影片
請問李委員,這一大段質詢內容的重點到底是什麼?

#茶葉蛋買不到正常的但質詢內容可以正常一點嗎?

李貴敏:電腦主機遺失,做了什麼查證。
國防部長邱國正:案子在處理,的確有很多疏漏,哪些人參與工作、保管。
李:你認為問題出在哪裡?因為當民意代表提供給你相關資訊,你就認為說噢因為他跟你不同政黨,他就是有特定目的,你完全沒有把民意聽到…
邱:我沒有這樣子的想法。
李:每次反映你的態度就是不回應,人家提供意見給你,已經告訴你軍紀出問題,你現在講說只要爆出來我查,你能不查嗎!我現在問你,軍紀問題出在哪裡!
邱:我並沒有說不同政黨就如何。內部管理我在追嘛。
李:你檢討過沒有,為什麼軍紀一再出問題。
邱:追頭溯源,這就內部管理的問題。
李:你處理了沒有嘛?
邱:我就在處理啦,看政黨來辦?我從來沒有這個念頭。我一生都在從事國防安全,國防安全沒有政黨問題。
李:當別人問你的時候,問你的是說到底是管理失當啦還是稽核閃失啦還是制度問題啦還是教育訓練的問題啦,你總有知道真正的問題在哪裡嘛。
邱:就是內部管理的問題,領導統御當然也有問題。
李:好好,不錯不錯,好歹你就是回答了問題。
邱:不要這樣子講,委員你這樣講真的沒有意思。
李:改善的措施有沒有在做,還是出了一個案辦一個案,改善的措施不做。
邱:委員問得很好,也是有進步啦。我剛講過內部管理是個源頭,延伸到各領導統御,這絕對延伸的啊。
李:我問你改善的措施,你沒有在聽別人講話,反正就是在閃躲。
邱:你又講我閃躲,我不瞭解為什麼講我閃躲,我躲什麼了?
李:你就是閃躲。閃躲兩個字很清楚,就是他的意義。
邱:我軍人出生,我沒有把每個人當軍人來看。
李:你這麼理直氣壯!你這麼理直氣壯!慈湖潑漆案件免賠,過了兩年!你這麼理直氣壯!
(竟然沒有對委員大人低頭,被激怒了,耳朵要爆了)
邱:我理直沒有氣壯,我理直氣和,就事論事,依法追究。
李:你故意讓他過追訴期間!
邱:委員你講我故意,拿出證據來,好不好。
李:你拖過了! (手指)
邱:委員是法律人,但不要把每個人當法庭上的人。
李:沒有,我告訴你,你荒唐到什麼程度。你過了時效期間還理直氣壯!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WinLa/posts/629007388517424?comment_id=629011385183691&notif_id=1648016436819171&notif_t=feedback_reaction_generic&ref=notif
500420804856980
時間:2022-03-22 15:19
【政府願邀請澤倫斯基視訊演說?蘇揆:尊重國會!】
  
#今院會總質詢… 更多,玉霞為台商和僑胞子弟就學權益向蘇院長提出質詢,此因疫情鎖國,不少僑胞無法回到僑居地辦理僑居加簽或移簽,如此,將失去僑民資格。僑委會有事找台商和僑胞出錢出力,但僑胞有困難,僑委會卻兩手一攤。還有很多台商子女跟著父母跨國流動,沒有辦法在海外連續生活6年,所以也不具僑生身分,非常不合理。教育部和很多大學一直在爭取僑生,政府新南向也鼓勵招收僑生,這些僑生不需要政府補助費用,但僑委會卻把僑生往外推。最後院長承諾會指示僑委會盡量從寬認定。玉霞也會督促僑委會對嚴苛的僑居加簽進行通盤檢討,以免製造僑胞的怨言。
  
#由於烏克蘭長期和中共友好、宣稱遵守「一個中國」、對台灣並不友善,玉霞質詢院長是否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向台灣發表視訊演說,以示對台灣的重視?院長表示澤倫斯基是向國會演講,尊重立法院的決議。玉霞認為雖是對國會演講,但應以國家名義邀請,院長可向總統建議,並指示外交部去聯繫安排。但顯然,院長推給國會,不願表態,我再追問院長是不是樂觀其成?但蘇院長就是不正面答覆。
  
#玉霞再問 至今美國和北約不願替烏克蘭出兵,萬一台海有事,美國會為台灣出兵嗎?台灣的「人道走廊」在哪裡?台灣四面環海,人民要往哪裡躲避戰火?我們是否應心生警惕?除了加強備戰,政府的兩岸政策,有沒有「避戰」的策略與方法?院長表示尊重其他國家處理方式,美國最率先出力支持烏克蘭,若沒有美國,烏克蘭早被俄羅斯併吞。
  
#另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愈抗中台灣愈陷入危機」,擔心「台灣很可能變第二個戰場」。我問院長對呂副所言之看法?院長表示呂副講什麼話他不知道、不予評論,「但強國侵略弱國,弱國抵抗後被說是挑釁,這個不認同」。玉霞提醒院長呂前副總統強調「保護台灣不能光用嘴巴喊」,批評「民進黨不要再製造兩岸敵意螺旋」,希望蔡政府聽進去這些忠言逆耳的建議。
  
  
#總質詢
#澤倫斯基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看來立委在台灣遭逢戰爭時,會是那個哭天喊地、抱怨沒人來救,而不是拿起槍桿保衛台灣的人格呀~~~

#拿中華民國納稅人的錢卻是滿心想逃的國民黨立委
700442621301888
時間:2022-03-23 17:31
中央破洞、地方補救。 這次智慧城市展,竟發生17位外賓未在機場採檢就要入住飯店的大烏龍,幸虧台北市政府第一時間察覺,緊急到飯店採檢,才找出第一位確診者。 怎會漏篩??指揮官陳時中坦承「公文來得較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先是護航「在飯店採檢沒違反規定」,今天又改口說會檢討,如果沒違反規定,為何要檢討?何不把防疫計畫書拿出來看看就知道?… 更多 為了此次智慧城市展,北市府事前與國發會、電腦公會事前曾開過多次會議,確認專案泡泡防疫規範,一開始電腦公會提出「在飯店採檢」版本,但北市府認為不妥,建議在機場就要採,指揮中心也對其他內容有意見,因此最終版就是在機場「候機室採檢」,但神奇的是,原本的未確定版卻已經發送出去,第二版又壓線才送到指揮中心,才發生烏龍,指揮中心支支吾吾,原來防疫計畫還可以這樣轉彎。 回顧2020年12月俄羅斯舞團事件,指揮中心也是在舞團有人確診的情況下,打算讓其他團員繼續演出,因北市府強烈反對而再次採檢,才又多驗出4人確診。 指揮中心擺爛,地方政府疲於奔命補破網,讓民眾陷入染疫風險中,我們認為,這是非常明顯的行政疏失,指揮中心不能再避重就輕,國發會也應該承擔責任,外交部也別神隱,應從此次經驗中及時修正外賓的入境辦法,別為了掩飾錯誤,賠上政府威信與社區安全。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請大家看完文章,一起幫我們按讚、「 #分享 」、留言,抵抗臉書限流,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民眾黨的問政內容。
圖片
外交部主責的外交泡泡就沒問題,貴黨主席主責的外交泡泡就會出問題。你們要不要先正視這個事實?不要以為大聲罵人就會贏,貼文內容亳無邏輯,讓人見到貴黨論敘能力的低落!

談到公文,這種公文一定是主責單位發的,衛福部就是接到公文才能進行批示。主責單位就是台北市政府,怎麼不去檢討台北市政府發公文的速度?
514450290184490
時間:2022-03-23 21:00
… 更多三月三號全臺大停電,造成人民不便及損失,民進黨政府毫不反省、毫無檢討,不以為意,檢方還要以涉犯刑法「準放火罪」來查台電基層員工。實在讓人傻眼,其政治意涵比他的法律意涵來的實在多很多。基本上來講,要動到準放火罪,就是希望把過失部分套入臺電員工。但全臺大停電,加上連續接二連三停電、跳電情形,在在顯示的其實是失敗的能源政策!連美方報告都已提醒民進黨政府,2022年最應該做的就是檢討能源政策;結果反而把停電究責突兀地歸罪於台電員工,如此欲加之詞,讓臺電員工情何以堪? 除了臺電員工之外,其他的停電也好、跳電也好,政府說法五花八門,無視供電政策的政治責任,連動物都成了肇禍停電的主角。歸責鳥類、壁虎等等小動物的情形接二連三的出現;去年停電還曾歸責椅子釀禍;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甚至揚言,須留意是否有反社會性分子藉此擾亂民心? 這樣的一個行政團隊,是人民所能夠信賴的嗎?拜託蘇內閣,別在動物身上做文章了!讓經濟回歸經濟、專業回歸專業,徹底檢討台灣能源政策,不要再用政治的議題,讓無辜的百姓受牽累了吧!
影片
台電提出的檢討報告,立委完全不買單,一直覺得是執政黨的錯,又提不出確切證據。
國民黨這種完全忽略事實的心態,應該是從以前戒嚴時代培養出來的吧!
514875636808622
時間:2022-03-24 12:47
談國防戰力,軍紀應該是最基本要素。但軍方軍紀案頻傳,不見有效遏止,甚至還傳出陸軍營區機密主機遭竊案件,國防部真有做好查察與防堵動作嗎?有去溯源案情嗎?一而再、再而三出問題,到底檢討過沒有?為什麼軍紀會一再出問題?是管理失當?還是稽核的閃失?甚至是制度還是領導統御問題? 最近甚至傳出,2018年慈湖陵寢潑漆案件「免賠」確定,原因居然是國防部逾2年才提告?這難道不是國防部內部管理的問題嗎?否則明明應該依法追究,卻會拖過了追訴期間?
影片
請問李委員,這一大段質詢內容的重點到底是什麼?
#茶葉蛋買不到正常的但質詢內容可以正常一點嗎?
李貴敏:電腦主機遺失,做了什麼查證。
國防部長邱國正:案子在處理,的確有很多疏漏,哪些人參與工作、保管。
李:你認為問題出在哪裡?因為當民意代表提供給你相關資訊,你就認為說噢因為他跟你不同政黨,他就是有特定目的,你完全沒有把民意聽到…
邱:我沒有這樣子的想法。
李:每次反映你的態度就是不回應,人家提供意見給你,已經告訴你軍紀出問題,你現在講說只要爆出來我查,你能不查嗎!我現在問你,軍紀問題出在哪裡!
邱:我並沒有說不同政黨就如何。內部管理我在追嘛。
李:你檢討過沒有,為什麼軍紀一再出問題。
邱:追頭溯源,這就內部管理的問題。
李:你處理了沒有嘛?
邱:我就在處理啦,看政黨來辦?我從來沒有這個念頭。我一生都在從事國防安全,國防安全沒有政黨問題。
李:當別人問你的時候,問你的是說到底是管理失當啦還是稽核閃失啦還是制度問題啦還是教育訓練的問題啦,你總有知道真正的問題在哪裡嘛。
邱:就是內部管理的問題,領導統御當然也有問題。
李:好好,不錯不錯,好歹你就是回答了問題。
邱:不要這樣子講,委員你這樣講真的沒有意思。
李:改善的措施有沒有在做,還是出了一個案辦一個案,改善的措施不做。
邱:委員問得很好,也是有進步啦。我剛講過內部管理是個源頭,延伸到各領導統御,這絕對延伸的啊。
李:我問你改善的措施,你沒有在聽別人講話,反正就是在閃躲。
邱:你又講我閃躲,我不瞭解為什麼講我閃躲,我躲什麼了?
李:你就是閃躲。閃躲兩個字很清楚,就是他的意義。
邱:我軍人出生,我沒有把每個人當軍人來看。
李:你這麼理直氣壯!你這麼理直氣壯!慈湖潑漆案件免賠,過了兩年!你這麼理直氣壯!
(竟然沒有對委員大人低頭,被激怒了,耳朵要爆了)
邱:我理直沒有氣壯,我理直氣和,就事論事,依法追究。
李:你故意讓他過追訴期間!
邱:委員你講我故意,拿出證據來,好不好。
李:你拖過了! (手指)
邱:委員是法律人,但不要把每個人當法庭上的人。
李:沒有,我告訴你,你荒唐到什麼程度。你過了時效期間還理直氣壯!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WinLa/posts/629007388517424?comment_id=629011385183691&notif_id=1648016436819171&notif_t=feedback_reaction_generic&ref=not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