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2

文章 留言
10160117917427973
時間:2022-02-17 18:26
缺蛋未平🥚 鴨肉價狂飆🥩
農委會不要成為喊話大會❗️ 民進黨政府的缺蛋問題還沒解決,鴨肉也開始短缺,價格從去年一路上漲,創史上新高價,人民還在面對「#缺蛋危機」,卻馬上又要面對「#鴨肉困境」? 國際飼料去年價格漲3成、同期蛋價因疫情崩跌,蛋農減養蛋雞,就已埋下缺蛋伏筆,可預期年節雞蛋供應勢必會有極大的缺口。… 更多 結果農委會忽視雞蛋供給短缺的因素,又在年前祭出「凍漲」,反市場機制造成蛋農不堪負荷,直接迎來供應斷層,讓民眾過年期間滿街找蛋。 農委會早在2019年即因蛋價大漲曾遭監察院糾正,之後提出的計畫生產、建立產銷平台等措施,對照這次缺蛋危機形同宣告失敗;面對蛋價飆漲,行政院才龜速成立物價聯合稽查小組,但是為時已晚。 同樣是因為產銷失衡,如今鴨肉也因為飼料價格導致產量無法跟上需求,農委會顯然沒有從「缺蛋危機」學到教訓,讓民眾接下來又要面對鴨肉價格瘋漲的問題。 蔡政府無力解決物價問題,民眾叫苦連天,農委會束手無策,只能出張嘴,形同淪為「#喊話大會」!
圖片
@{Barron Cho|barroncho} 呵呵,笑死。塔绿班真的是有够双标。
劉俊彰 817: 不,我们不后悔,因为这是阿共的阴谋。😆
10160119792512973
時間:2022-02-18 18:46
物價飆漲,經常性薪資倒退!
蔡政府還在當數據魔術師? 蔡政府持續 #大內宣 薪資數據,竟然稱國人薪資「總薪資平均為55754元」、「年增2.94%」,這種統計方式就像是那個經典笑話:「每個人跟世界首富平均資產都是一千多億」。 蔡政府幾乎是拿左手打右手,當起了「數據魔術師」,當行政院長蘇貞昌領導的主計總處繼續喊出「月平均總薪資達5.5萬元」,實際上只是數據上的障眼法。 … 更多 因為同樣是蘇貞昌領導的主計總處,1月20日才承認,因為#通貨膨脹嚴重,物價漲幅早已抵銷薪資成長,甚至扣除物價指數後,經常性薪資的平均薪資重挫到41,422元,年減0.04%,經常性薪資實際上是呈現全年負成長! 如今通貨膨脹,低所得家庭真的生活很辛苦,政府去年12月承認,#低所得家庭的食物支出已占3成 ,反觀高所得家庭只需要負擔2成,外食漲不停,連速食麵都變貴,蔡政府在內宣總薪資增加的時候,要辛苦生活的人民情何以堪? 更荒謬的是,政府還強辯總薪資增加代表國人 #購買力維持正成長,難道對蔡政府來說,總薪資有成長就是 #經濟最好的時候? 請民進黨盡快解決經常性薪資倒退,停止用政治扭曲薪資數據。
圖片
没用的民退党
10160128117747973
時間:2022-02-22 19:00
⚠️核食今天正式解禁☢️
很遺憾地臺灣再度迎來另一個食安黑暗日😞 數月以來,面對核食議題,民進黨除了倉促開放進口之外,更如同「代言人」般
不斷大內宣進口核食的好,甚至打著能夠促進國際經貿、加入CPTPP的名號來要求民眾「忍耐」,到頭來卻是一場空! 國民黨當然樂見中華民國對外積極參與各項國際組織,
但絕不樂見人民的健康要因此被迫犧牲、被白白交換❗️ 而這些煞有其事的話術,是否能如期兌現,民眾與歷史終將銘記。… 更多
盤點行政院長蘇貞昌 針對核食所許下的諾言包括: 📌「政府絕對不會進口核食。」
📌「全國足足有七間檢驗實驗室,可組成一個國家隊。」
📌「保護國人健康為優先。」
📌「校園膳食選用在地食材,政府雙重把關。」 有鑑於蘇院長有欺騙神明的前例,難保不會欺騙人民。
畢竟食安不會因為欺騙,有所降低身體傷害。 既然進口核食已不可逆轉,國民黨會繼續秉持站在守護人民健康與權益的立場,
堅持 #五要求:
一、增訂禁止進口項目!
二、落實禁止核食進口!
三、校園食品輻射零檢出!
四、建立核食受害賠償機制!
五、行政命令備查改審查! 以及 #六主張 包括:
一、政府赴日查驗
二、建置福島5縣食品輻射標章
三、要求日本政府出示官方標章證明
四、9大類食品逐批檢驗
五、檢驗銫137和鍶90
六、中央全額補助地方政府購買輻射定量儀器 全民食安不容退讓,國民黨中央、黨團與智庫三方會繼續緊密合作,督促民進黨真正落實食安配套,為民眾健康把關❗️
圖片
@{賴彥昇} 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