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2

文章 留言
941486709875267
時間:2022-02-23 16:40
【緊盯通膨、穩定物價,繼續靠喝咖啡嗎?】 通膨持續延燒,行政院主計總處在2月11日公布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是2.84%,#已經連續6個月超過通膨警戒線。除此之外,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也罕見突破2%,創下13年來的新高,物價上漲已是趨勢!… 更多 根據主計總處111年1月的數據指出:在CPI分類指數中,購買頻度為「每月」至少購買1次者,1月份年增率受水果、油料費及外食費分別上漲21.41%、16.77%及3.87%影響,漲4.82%。購買頻度較高之個別商品,民眾對於漲幅不只有感,是超有感!人民的生活辛酸,政府卻一點作為都沒有! 政府最近才公布,全年每人每月實質經常性薪資扣除物價指數之後是近五年首次全年負成長,但主計總處卻表示,若把「非經常性薪資」也就是年終、績效獎金及加班費等加入,合計的總薪資,在扣除物價指數後,平均實質總薪資為53,445元,仍是年增0.96%,代表實質薪資購買力還是維持正成長。民眾哀鴻遍野,大家都知道這個數據是極端數對平均數拉高的偏誤,唯獨政府不知道!#睜眼說瞎話 #政府你的良心不痛嗎 更別提,蔡政府光是看到去年經濟成長率達到6.28%,就急著大外宣自己的政績,號稱這是台灣20年來經濟最好?但是將近2%的通膨危機跟可能產生的影響卻眼不見為淨!更強調通膨只是短期現象,但事實上大多數國人的實質薪資不但沒有上升,更因為嚴重的通膨導致實質購買力下降,形成嚴重的K型經濟發展,在這樣的惡性循環下,最後必然會造成所得分配與財富分配的惡化。政府又怎麼能夠坐視不管? 蔡政府從 #今年1月就說過會繼續運用各種政策工具, #來確保物價平穩,也會透過穩定物價小組、健全房市,但到了今天下達四大指示: #持續維持物資、物價、股匯市穩定。蔡總統每個月一次的穩定物價喊話,實際上又解決了多少? #民進黨的定期話術騙國
而持續六個月的通膨現象,經濟部長王美花會不會也每個月一次邀業者「喝咖啡」來穩定物價? 百物上漲,民眾不只對於物價上漲感到不安,薪水更是達不到政府所謂 #正成長的經常性薪資水準,這就是民進黨所謂的「創造安居樂業的社會」嗎?
講了大半年,蔡政府底下的官員除了喊喊口號,話術騙國,趕快出來面對通膨、漲價問題!
圖片
阿中部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