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2

文章 留言
1303273946820356
時間:2022-02-13 16:00
大家午安,我來發送「🏮 #大吉虎提燈」囉! 就是現在!限時、限量發送中! 😷 請謹守防疫規定,配合消毒、掃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憑號碼牌領取提燈,數量有限,領完為止。
影片
新年快樂 加油
5137061283022777
時間:2022-02-13 20:52
搶先看過了嗎?
台灣燈會「中央燈區」,今天起在衛武營開始亮相囉! 廣闊的衛武營、愛河灣雙主場,你都逛過一輪了?
還有 #中央燈區 等你來打卡,看過的人都說:哇,比想像中更美! 正式拆除圍籬、由交通部觀光局所規劃的中央燈區,佔地10公頃。
分為主燈、副燈,與藝湛人、自由風、生態圈、同樂匯、未來遊五大燈區。 我印象最深的,是「未來遊」燈區。… 更多
有結合VR虛擬實境的多項作品、還有以3D列印為構想,可以看到逼真3D影像的作品【次元突破】。
不只有傳統花燈工藝,也有絢麗有趣的科技互動燈飾。超有趣! 而備受矚目的中央主燈「鳳彩飛舞」以鳳山為發想,結合書法藝術和帝雉展翅,展現氣韻靈動。
2/15正式開燈後,半小時展演一場燈光秀,只到2/28喔! 元宵將近,帶家人來看花燈,儀式感滿滿!
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註冊燈會碼落實實聯制,
高雄絕對讓你驚艷不斷,來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 雙主場走走吧。
圖片
高雄燈會,真的超美超漂亮的,無人機很震撼很美,很多圖樣 ,市長 辛苦了👍
5143316835730555
時間:2022-02-15 21:21
元宵節快樂,台灣燈會主燈正式開燈囉! 特別感謝 蔡英文 Tsai Ing-wen 總統、蘇貞昌 院長給高雄機會,讓我們睽違20年後,從「鰲躍龍翔」到「鳳彩飛舞」,有機會展現蛻變後的高雄。 在這20年,高雄歷經了很多的轉變。
主燈區之一 #衛武營 1992年當時由民間的曾貴海醫師、盧友義建築師推動了「綠色之夢」,讓軍營變成公園,未來我們也以「中城計畫」將衛武營規劃成為一個台灣最大的文創基地。 另外一個燈區的主場,就是在… 更多 #愛河灣。
在20年前我擔任代理市長的時候,我們把港邊的高牆推倒,還海於民。
今天高雄已經蛻變成為一個美麗的港灣城市,我們也持續努力要打造成為全台灣最重要的5G AIoT新創基地。 歷經20年的轉型蛻變,我們要特別感謝所有偉大市民朋友、及歷任市長,大家共同的努力,我們今天才能夠把高雄的美麗,呈現給台灣及全世界。 高雄的美是我們逐漸習以為常的日常,但這幾天我們看見,不管是在愛河灣或衛武營,遊客都驚豔高雄美得不尋常。
真的要非常感謝中央給了我們高雄很多的幫助,不管是在輕軌、捷運、橋頭科學園區、5G AIoT園區,以及高雄的城市重大轉型的建設裡面,給高雄最大的幫忙。 相信在未來的20年,高雄也會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讓我們「閉上眼睛會想起高雄」,成為在你我人生最重要的一個城市。 高雄,美得不一樣。
高雄,I love you!愛老虎油!
祝大家虎虎生風,未來的一年順利平安,謝謝大家,謝謝!
.
最後,在這邊要跟大家報告兩大好消息,一定要分享:
敲破碗!
⭐2/25、2/26、2/27 21:45加開三場《聚光台灣 虎星高照》愛河灣無人機展演! ⭐另外,就在這週五、六、日燈會大戲《#船愛》,將在衛武營戶外劇場登場。
大家一定要來看!
這場集結了十一大歌仔戲天團、台灣豫劇團、高雄市國樂團,由文化局、高雄春天藝術節團隊暨《見城》後,再次推出大型環境音樂歌仔戲。中華電信Mod、網路平台上都有直播(直播列表,我們放在留言),很精彩、別錯過喔!
圖片
謝謝邁邁市長 辛苦你了,蔡總統、蘇院長 感謝來高雄元宵燈會主燈開燈儀式,主燈真的很漂亮,高雄越來越好、越來越大步邁向國際,感謝您 市長 元宵節快樂💕🎉
4996432680414805
時間:2022-02-18 19:19
媽媽,加油💪 明天一早,我的母親就要面對人生最大的挑戰,一場7小時以上的手術。她很勇敢與堅強,就像從小隻身帶大我一樣,加上不住的禱告,她堅信上帝會憐憫看顧。 媽媽,加油,我會在開刀房外陪妳,為妳祈禱、集氣加油,陪妳一起戰勝挑戰,痊癒、平安。 #感謝大家的祝福手術順利完成了
圖片
祝 趙媽媽 早日康復、平安順利!
5156330084429230
時間:2022-02-19 21:01
夢幻90秒 說到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即使你曾親臨會場,但也沒有這個視角。 一次看完台灣30座燈塔,鎮守台灣海線的《光明.祈島》?
超強AI人工智慧展,機械手臂舉起光劍擺陣千手觀音的《千手光劍》?
或是,屹立大港橋邊,晨昏都美的《巨人的夢幻花園》? 每個作品,都讓人留戀,也讓你我透過「光」,看見高雄的璀璨與潛力。 喜歡嗎? 除了再來多逛幾次,也一定要看、一定要分享這支影片,
帶你遨遊愛河灣,穿越燈會,超越燈會,用不同視角瀏覽高雄的美好。
市長 辛苦了,這90秒實在讓人很驚艷,真的非常的美、讚嘆,高雄讚啦🎉💪
654098196045159
時間:2022-02-20 14:24
今天高雄市+0。 我們持續在人口聚集、或個案足跡重疊處加強篩檢。
2/18-20,某科技公司採檢1,705位,沒有確診個案。
社區篩檢、呼吸道症狀社區監測,也感謝市民朋友配合,也沒有確診個案。 提醒大家,高雄市進行相關傳染病防治,從過去到現在,匡列都會看風險做評定。
比如說如果個案Ct值20幾,代表傳播已經有一段時間,那在社區造成的風險會比較高,所以我們會採取回溯比較多的天數,匡列比較大的原則。… 更多
第二就是,因應病毒不同,過去是Alpha、Delta,到現在是Omicron,傳播力增加很多,傳播增加,當然匡列要比較寬一點,這樣才能涵蓋到可能的接觸者。
我們要再三強調、提醒,要是被covid-19、Omicron感染到、染疫,不是任何人的錯,不應標籤化、歧視性,要感謝犧牲時間與行動自由、配合防疫。 #居家隔離,不管中央或高雄,都有在家、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三種實施方式。
我們當然是希望說以一人一戶為原則,也說明一些注意事項: 居家隔離民眾注意事項(詳見圖卡):
不能外出、房門保持關閉、早晚量體溫、手機要打開。
房間對外窗開窗通風,開門取餐、放置垃圾時要戴上口罩。
餐盤儘量用免洗餐盤,洗衣衣服這類要自理、垃圾要打包完整、密封。
不要給家人洗,減少接觸傳染風險。 居家隔離同戶家屬,屬於加強健康管理,也必須注意(詳見圖卡):
不能跟居隔者接觸、要通風、建議居家時也要戴口罩。
學生部分,應請假,不能返校。 我們用多重方式、擴大篩檢,來確保疫情控制在一定範圍內。
一開始規劃燈會也以分流、分散雙主場方式,讓民眾可以安心看燈會、從事日常活動。
影片
船愛很棒👍
5158892684172970
時間:2022-02-20 17:20
今晚,就是最後一場,你一定要看! 照片裡,不是下雪,而是昨晚「明華園天字戲劇團」當家小旦孫詩雯,在主燈大戲「#船愛」冒雨演出。 剛好舞台上演著先民橫渡黑水溝時,現場風雨交加,彷彿是史上最大「真.4D沈浸式環境劇場」。
觀眾朋友們線上、現場不畏風雨的支持,以及台上所有國寶級的藝師和群演學生們的敬業,都令人感動。 這一次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我們不只要呈現「光」打亮高雄的視覺享受,… 更多
也要讓大家沈浸在高雄展現的獨特台灣藝術文化。 連演三天,好多朋友都說,看過現場、也看過直播,都很喜歡!想一看再看。
謝謝所有幕前幕後同仁,呈現排練許久的精湛動人。
也謝謝市府防疫人員們,穿著雨衣協助舉牌、消毒、注意防疫。 空前絕後,不能錯過! 結合國內頂尖演出團體11團2校,24位歌仔戲天王天后前所未見同台演出。
融合歌仔戲、原民古調、台客搖滾等元素,以超過600人的大編制,搭配虛實光影創造蓬勃大氣場面,展演這塊土地上從大航海時代400年來關於海、關於船、關於島嶼和關於愛的故事。
.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主燈大戲《船愛》】
依依不捨最終場
時間:2/20 19:00
地點:衛武營戶外劇場
──────
■2月20日■週日 19:00
|網路平台|
●LINE TODAY LIVE
●FB粉絲專頁
文化高雄-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高雄春天藝術節 (Kaohsiung Spring Arts Festival)
高雄市國樂團
●YOUTUBE
高雄春天藝術節 https://is.gd/u2vrlG
圖片
謝謝邁邁市長 團隊防疫及演藝人員辛苦了,今天真的比較冷多注意保暖!
5159595277436044
時間:2022-02-20 22:16
深深一鞠躬! 看了很感動。《船愛》可以說是歷年來卡司最堅強、大牌齊聚一堂。 不但聚集了3大國家文藝獎得主,11團2校、24位歌仔戲天王天后前所未見同台演出。 第二天演出渡海橋段風雨交加,更成為史上最大「真.4D沈浸式環境劇場」。
大家帶著對土地的深刻感情說出台灣的故事,即使下雨、天氣冷,仍然敬業演出。 三天演出完畢,我特別獻花給演出團隊,… 更多
感謝成就《#船愛》主燈大戲的每一位。 謝謝傑出的演出團隊、辛苦的工作人員、團結防疫的朋友,
讓衛武營化成一艘船,乘載你我,穿越島嶼百年歷史。
直播或現場,好多觀眾朋友都說「感動」、「依依不捨」、「太好看」! 有別於以往的燈會,我們把文化、戲劇等無形的文化資產,一起呈現給大家;讓燈會不只是燈光效果,也跨越到表演藝術場域。 故事說完了,但我們仍然會繼續把屬於我們的故事寫下去,不是嗎? 高雄,一個能深切打動人心的城市。
圖片
船愛 演出真的很棒,都有知名演員,好幾個劇團演出都很精彩,謝謝市長及 歌仔戲劇團,太棒了💕💪
5165989943463244
時間:2022-02-22 23:39
好久不見! 趕上2022/2/22 今天,超級 #貓之日 的尾聲。 前幾天,就有很多人在敲碗「陳小米呢?」 連昨天愛虎也說:「好想念小米!他可以來『愛虎的家』玩嗎?」 從澄清湖的流浪貓,到如今的陳小米,在大家的疼愛下,真的長得很大隻了。 「想念大家!」 天氣冷,躲在家裡,也要帶給大家滿滿的祝福。喵! 愛老虎油!❤️
圖片
小米好久不見,超級可愛的😊💕
5168278346567737
時間:2022-02-23 17:58
爸爸媽媽們,快筆記!
這週末,一定要帶你家小朋友來衛武營好好放電。 台灣燈會倒數計時,愛虎家族全員出動! 紙風車《武松愛老虎》暨《愛虎遊行》,2/25-2/27連續三天,在衛武營免費、盛大演出囉! 紙風車劇團 成立30周年以來,最受歡迎的經典親子劇《武松愛老虎》,每段配樂充滿童趣且朗朗上口,趣味又動感。 這次,每場演出後還驚喜加碼《紙風車愛虎遊行》!… 更多
由愛虎家族、森林動物朋友及花露露等萌度破表的動物巨星雲集,有歌、有舞的可愛歡樂遊行,是我們專為親子設計的虎年禮物。 歡迎分享!
也歡迎各位大小朋友一起來觀賞,順路逛逛愛虎的家喔!
.
🐯《#武松愛老虎》暨《#紙風車愛虎遊行》
演出地點: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北側廣場
演出時間: 2/25(五)19:00(新春首演特別版)
2/26(六)14:00、16:00、19:00
2/27(日)14:00、16:00、19:00 🐯《武松愛老虎》加碼場:2/28(一)14:00、16:00
圖片
無人機展演太棒了,還有彩蛋,謝謝市長 讓無人機展演更加耀眼🎉🎉
5172096652852573
時間:2022-02-24 23:00
哇! 你以為已經很美了? 高雄,不斷的挑戰自己。 今天的煙火,讓市民朋友不斷讚嘆:「真的好美!」「好像比之前都更美?」 倒映在愛河灣上的繽紛燦爛,看過就難忘記。 今晚在無人機展演後半段,圖形無法完整展示演出。我們感到相當抱歉,也感謝大家對演出的支持。 無人機國際團隊表示遭遇嚴重訊號干擾,正調查干擾訊號之來源當中。 無人機展演、光雕秀、搭配煙火的「強強強」組合, 倒數計時,錯過不再。
.
🌏「聚光台灣 虎星高照」無人機展演
👉2/25、2/26、2/27 21:45@愛河灣
👉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選好喜歡的點遠遠看更美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
圖片
昨天高雄夜晚天空真的很美,無人機展演雖然沒完整但很讚,後面煙火施放,真的快要跟跨年煙火時間長度差不多了,煙火超美的,謝謝市長 用心努力打造高雄❤️🎉🎉🎉
5174232885972283
時間:2022-02-25 17:13
職棒第6隊來了! 高雄的球迷等待這一刻很久了!聽到這個消息,都很興奮。 我們說過:「想把大家喜歡的活動爭取到高雄舉辦的心,很巨大!」 從2018開始,爭取高雄在地的職棒球隊,一直是我的承諾。 上任後,我們鴨子划水,逐一與有意願投資的單位接觸洽談,展現高雄的誠意。
上週我邀請了中職 蔡其昌 會長、台鋼謝裕民會長,到市府討論合作事項。 中職會長蔡其昌今天表示,台鋼集團已確定有意願成為第6隊,將於3月2日到聯盟簽訂加盟意向書。 澄清湖棒球場成為職棒主場,指日可待,我們也會努力給球迷最好的職棒球場,最好看的比賽。 除了積極發展運動產業,未來高雄捷運黃線也會經過澄清湖球場。在今年底就會動工了! 以高雄為家的職棒、職籃都到位!
高雄樂於成為熱愛及友善運動的城市。
圖片
謝謝邁邁市長的用心,職棒真的是滿熱血的運動,高雄加油💪
5182192381843000
時間:2022-02-28 12:00
我們心中的那一道光 75年來,台灣民主化的過程,是許多二二八受難的家屬、跟民主的前輩,包括陳菊市長,大家在這塊土地辛苦奮鬥、犧牲。
心中的痛苦、折磨,彷彿昨日才發生,伴著他們一輩子,才換來臺灣現在的民主及自由。 歷史也許可以原諒,但是歷史不能忘記。
錯誤必須經過不斷的反省檢討,文明才能繼續向前行。 我們20年後的臺灣燈會,昨日在衛武營草皮上舉行二二八草地音樂會,以臺灣為主燈,大家手持蠟燭排出臺灣寶島。… 更多
同向全世界證明我們臺灣人要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讓心中的光穿越時空,給與慰藉和向前的希望,並與烏克蘭人站在一起,反對侵略、祈願和平。 民主自由,就是我們心中的那道光。
人權、民主、自由是普世的價值,也帶領著我們臺灣75年來一步一腳印堅定走過。
因此我們紀念二二八事件,尤其在75周年的今天,更加有特別意義,我也在今天代表市府表達慰問、敬意予我們所有二二八受難家屬與民主前輩。 民主、自由將永遠帶領我們臺灣人勇敢向前行。
也感謝所有為了臺灣民主自由,共同打拚的勇敢的臺灣人。
圖片
謝謝民主的前輩及高雄的市長及邁邁市長,辛苦了 守護民主的台灣,捍衛自己的國家主權,台灣人民加油 ,繼續守護民主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