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 2022-03

文章 留言
505167321112787
時間:2022-03-09 09:32
俄烏開戰,雖一再提醒切勿輕舉妄動,民進黨政府依然毫無顧慮地宣布參與國際對俄經濟制裁,而遭俄國列為不友善國家,嚴重衝擊國內產業,並再次驗證民進黨執政團隊,自行政院長蘇貞昌以下的政府官員,國際觀薄弱,無知無能;再加上1450大內宣的洗腦,導致官員沉溺於空洞的政治喊話而自我迷失,以致於決策錯誤而損害國家利益及民眾的權益。… 更多 殊不知,國際政治原本就極為現實。各國間博弈,也都優先考量自己的國家利益。因此,我在媒體詢問國內產業對於美國宣布對俄制裁時,就已提醒雖然台俄間之貿易量小,但俄烏均為天然氣及稀有原料的重要產地。所以,台灣做為國際企業的供應商,原本就不得不配合美方制裁辦理。但「被動」配合與「主動」制裁後果絕對不同,行政機關切忌輕舉妄動,以免引火焚身。 因為,問題根本不在台灣能制裁俄羅斯什麼?而是我們貿然跳出來,將使得企業首當其衝,甚至半導體產業中的稀有氣體原料如遭俄羅斯反制裁,核心產業所需的原料如在安全庫存便用殆盡前,不能以合理價格取得,即可能發生斷鏈危機或喪失國際競爭力,其後果絶非行政官員所能承擔。 尤其《俄塔社》提及台灣時特別標註,台灣被認為是中國的領土,但1949年以後就由自己的政府統治;如此精確的定位,顯示俄方對於台灣並非不熟悉,也沒有模糊空間。 姑且不論原物料會不會因戰事導致價格飛漲,產業今天之所以尚未斷鏈,是不是因為還有庫存?但備料能撐多久?蘇貞昌瞎起鬨之前,難道不應該先搞清楚狀況嗎?我們真的一點都不怕反制裁嗎?這些實質的產業問題,國家利益問題,能直接化約為「做為自由民主一員要承受的」責任嗎? 單就天然氣需求,就關乎國內能源與電價的天然氣採購;更別提金融市場曝險的千億元債券。這些問題蘇內閣成員想過了嗎?相關政、經、軍風險與衝擊,曾有任何跨部會討論嗎?民進黨官員提醒過經濟、金融大外行的蘇貞昌嗎? 美國是大國,當然有本事制裁。祗是連近在咫尺的歐盟都沒有大動作,遠在千里之外的台灣真的需要湊熱鬧並參與制裁?有必要犧牲自己的利益去成就別人的國家利益嗎? 所以更別再提遭俄國報復,列不友善國家是「榮幸與勳章」、正義之舉獲得認證的鬼話了,這種文青治國的標語,阿Q式的精神勝利法,只適合同溫層取暖用。這些蹭烏克蘭熱度的作法,只有政客獲利,倒霉的終究還是台灣人民!
圖片
@{李貴敏|staceylee2020} 看來兩位支持軍購對吧!
@{立法委員 馬文君|nantou.go} 鼎泰豐炒飯怎麼不拿出來講?
@{江啟臣|johnnyccchiang} 說得對,繼續保持這種態度就像您黨主席落選一樣國民黨不會再執政!
5518996711469781
時間:2022-03-16 07:00
如果中國打美國
「台灣會出兵嗎?」如果中國打美國
「台灣會出兵嗎?」
林正杰 美軍軍艦在台灣海峽中線是?你視而不見?這樣言論難怪你現在沒在政壇!
美國會不會出兵不確定,但確定的是你會捅台灣對吧?
4889934864375365
時間:2022-03-21 17:56
「#開箱」城市博覽會 4/22-5/2一起見證基隆蛻變! 講了快兩年,「#2022城市博覽會」終於要在下個月和大家見面了! 這個展覽,非常不一樣,很多人問我,展覽的內容有什麼?說真的,我很難用簡單的兩句話敘述,真的要說,真的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就是「#精彩可期!」… 更多 城市博覽會範圍非常的大,涵蓋三大主展區與一個副展區,以「臺灣博覽會」首部曲的高度,展現設計​導入城市治理的成果,整合基隆市建設資源,串連並規劃各展區觀光亮點,構築基隆為台灣未來的窗口,首都圈核心的文化生活與風格,期待藉此讓大眾看見基隆,並成為全台灣城市發展的典範及指標。 我們以「#城市即展場」的概念,基隆港口為核心,串聯三大主展區及一個副展區,山海皆展區,日夜都精彩的亮點活動,將展現基隆蛻變成國門城市的嶄新樣貌,其中主展區A從西岸碼頭2號倉庫、海洋廣場一路延伸至KEELUNG地標,串聯至​B展區舊漁會正濱大樓、正濱漁港及和平島,搭配C展區海科館及潮境公園,​最後加入沙灣歷史文化園區及周圍為K副展區,完整構築及呈現基隆的人文生活與風格。 城市博覽會 #主展區A,特色為呈現基隆市港中心透過市政建設的翻轉改變,內容聚焦於基隆的翻轉、文化治理與市民共創等核心內容,並連結港城丘的地理特色。A區亮點以西二倉庫、舊火車站、太平國小、國門廣場和海洋廣場等為策展範圍,結合首創的海上觀展、夜間觀展及光雕展演、國際級公共藝術和戶外表演活動等,將會令人目不暇給,而轉運站大頂棚下則規劃打造城市選品店,邀請基隆在地商家共同參與。 … 更多
圖片
@{林右昌UChange|uchange.keelung} 市區可以有溜滑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