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農業是一門產業,裡頭包含太多的學問,除了栽培管理、品種、設施、設備、機具維護之外,近年來許多國家的農業育成都把重心放在「經營管理」上,像是生產排程、控管金流,甚至是稅務和創投。說白了,農產品的穩態量產只是基本常識,商管、經營的觀念才是未來農業決勝的關鍵。這是一項專業,如果認為只是換一套衣服就能混口飯吃,那可真的是職業的歧視與傲慢。(內文)
超連結 TALK.LTN.COM.TW

自由開講》吃土的「返鄉務農」 - 自由電子報 自由評論網

◎林宏燦 最近幾年很流行「放棄高薪、返鄉務農」等字眼,聽起來很浪漫,實際上是充滿了歧視與傲慢。 「為了照顧年邁的父母,科技新貴放棄百萬年薪,毅然決然返鄉務農」
留言
  • 謝忠皋
    農業本來就是複合式管理和實務執行的複雜產業
    並非有一塊地就不愁吃穿,至於之前的工作是百萬還是千萬一點都不重要
    看來應該類似政府企圖拿來吸引新農的噱頭 ( ・᷄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