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優質精緻的農產品,必須在完整的運銷架構之下出擊,如果沒有系統性的配合,就得仰賴在地社區支持,把標準聚焦在新鮮、健康與品質下運作。 在我看來,食安問題不斷發生,正是社區支持型農業發展的良機。國家能夠生產優質糧食,強化國民健康,應該要比外銷到他國去增加外匯與經濟競爭力還更重要。- 朱慧芳
超連結 M.COMMONHEALTH.COM.TW

朱慧芳:當農業反守為攻,農產品也能賺外幣 - 康健雜誌207期

播放完紀錄片《全球瘋種菜(Plant this Movie)》之後,我請農委會桃園改良場副場長傅仰人發表看法。傅仰人從片中的都市農耕談起,提到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首先提出的「攻擊型農業」,也提到了近年流行的「社區支持型農業(community support agriculture,CSA)」,後者對關心健康飲食的大家可能不陌生,但是在農業前面冠上「攻擊」兩字,一反它溫和弱勢的傳統角色,可能需要稍加解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