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交通部公路總局」就公路交通建設、公路監理業務,簡政便民,服務全民。 108 臺北市臺北市萬華區東園街65號
貼文
【📣汽燃費小提醒📢】
最近是否收到監理機關的汽燃費違反公路法處分書呢?
想查證汽燃費的任何繳費、交通違規裁罰等行政文書,你(妳)可以試試以下方式:
🌟建議先自行查詢:
1⃣利用網路,搜尋 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鍵入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查詢。 2⃣智慧型手機或行動載具下載 「監理服務app」,輸入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查詢。 3⃣… 更多到四大超商(統一,全家,OK,萊爾富)的多媒體服務機,選擇汽車燃料使用費等,輸入身份證字號及車牌號碼查詢。 🚨查詢後有疑問,請打電話給您車籍所在地的監理站,作進一步了解,請打總機後請其轉汽燃費或交通違規等承辦人員分機。 ‼️貼心提醒: 1⃣105年使用牌照稅已經寄發,4月開徵期間,請各位朋友於開徵期一個月內完成繳納,以免產生滯納金。 2⃣汽車燃料使用費(包含機車),開徵期為每年7月,請於7月份完成繳納,最遲也得在催繳期限內(每年度年底12月31日前)完成繳納,一旦跨年度第一個月罰300元,一個月以上罰600元(一年度機車最高600元汽車最高
3000元)。 3⃣最近新聞報導的汽燃費逾期罰鍰,已於3月14日寄發,主要為103年度(含以前年度)汽燃費逾期或未繳納產生的,請儘快聯絡您車籍所在地的監理機關,以免超過限繳日105年4月30日,遭到移送執行署強制執行。 4⃣最一勞永逸的方法,申請汽燃費約定扣款,可於各監理站所,公路總局網頁,下載約定扣款申請書,以傳真或郵寄方式向車籍轄管的監理站所提出申請。
留言
  • 呂純櫻
    這次寄發機車違費處分書未包含104年度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