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荷蘭港口盃成棒邀請賽中華隊首戰荷蘭隊 僑胞組隊加油 荷蘭人口不多,卻是體育大國,運動風氣很盛。
棒球不是荷蘭強項,但近幾年急起直追,每年輪流在鹿特丹與哈連舉辦國際邀請賽。 今年港口盃7月18到26日舉行,7月18日晚間7點中華隊首戰地主荷蘭隊。駐荷蘭代表處每年周台竹大使率代表處同仁、僑胞及留學生組成150人加油團,支持中華隊對抗荷蘭主場優勢,鼓聲、哨聲、加油聲不斷,加上揮舞的國旗,激勵中華隊士氣,也把台灣的棒球文化帶進荷蘭球場。 中華隊原本一路領先,到第9局下半遭擊出全壘打拉平,進行PK賽,直到12局中華隊終以5:6敗給荷蘭隊,但是精湛的球技及台灣加油隊的熱情精神,留給在場荷蘭觀眾深刻印象。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