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為表彰對日抗戰期間國軍先賢烈冒險犯難、犧牲奉獻的愛國情操,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董翔龍主任委員7月15日下午在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代表馬總統頒發「中華民國抗戰勝利紀念章」給包括周鳳崗、孫文佩、張聯次、蔣益昌、孫學顏、朱春林、段烈、武子鵬、張祥堃、唐吉生、郎建榮、舒忠友、陳堅、彭鳳岐、羅漢清及范壽域等16位親身參與抗戰的退伍軍人。… 更多 年紀最長的是106歲的蔣益昌在抗日戰爭爆發時出任砲兵,亦曾參與長沙戰事、常德戰役以及長衡會戰,他在親屬四代的陪同下前來受獎;在戰時擔任排長的武子鵬先生即便前兩天因為意外摔傷,仍在家屬陪同下乘輪椅前來受獎。包括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章文樑大使、陳豐裕副處長、僑教中心王映陽主任及上百位僑領及家屬一同觀禮見證這個榮耀的時刻,在老兵們接獲紀念章與證明書的那一刻,全場觀禮嘉賓更起身鼓掌致意,感謝他們在國家最艱困時刻過去的犧牲奉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