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抗戰勝利專題系列#15
回首抗戰時 戰鷹野馬護長空
http://www.macroview.com.tw/mag/macroview/article_story.jsp?ART_ID=186180
超連結 MACROVIEW.COM.TW

回首抗戰時 戰鷹野馬護長空|抗戰紀念專輯|宏觀周報|宏觀僑務新聞網

回首抗戰時 戰鷹野馬護長空 我的父親王希舜民國8年(1919年)生於山東蓬萊,抗戰開始時,是個醫學院的學生,民國28年進入空軍飛行學校第四期,並在民國32年10月畢業,正是全面抗戰最激烈的時候。父親飛過「戰鷹」(Warhawk)P-40型戰鬥機,也就是機頭上畫有大鯊魚嘴的戰鬥機,這是中美混合團的主力戰機「Aces of the CBI」,也是中緬印戰場的王牌。 父親民國31年先後赴印度及美國吐桑接受Mustang P-51 野馬式戰鬥機訓練共11個月,回國時戰火正熾,立即投入戰事。英勇的中國空軍雖面對性能優越的日本零式戰鬥機,仍奮不顧身、立下可歌可泣的汗馬功勞。 當時,飛機常換駐防地,父親新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