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健保署, 台北市。 179,215 個讚 · 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39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官方粉絲專頁!想獲得全民健保第一手資訊?趕快按讚加入粉絲團!辦理健保業務請多加運用健保署網站,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或至分區業務組臨櫃辦理
貼文
【治療心房顫動,「冷凍消融導管」採自付差額方式納健保給付】💓
 
以往罹患陣發性心房顫動而需接受肺靜脈隔離術(PVI)的患者,醫師 👨‍⚕ 所使用的特材需全額自費;為減輕病人的經濟負擔,健保署自106年11月1日起,將採自付差額方式納入健保給付,即健保給付70,200點,不足的部分才民眾自行負擔,可洽詢臨床專業醫師建議後選擇使用。… 更多
心房顫動是屬於心律不整的一種,它是由於心房組織內產生不協調的電氣活動所致,其病灶大多位於肺靜脈與左心房的交界處。初期發生陣發性心房顫動的病人,可接受抗心律不整之藥物治療,但難免效果不佳,可採行心導管消融術,以治療心房顫動。
該術式可搭配外型酷似氣球的「冷凍消融導管」,將冷卻劑以高壓方式注入氣球導管前端,並以冷凍方式 ❄ 進行環形心臟消融,以達到回復正常心跳。
想更深入瞭解「冷凍消融導管」自付差額的相關資訊,可上健保署全球資訊網(www.nhi.gov.tw)瞭解,查詢路徑為:「首頁/藥材專區/特殊材料/健保自付差額(差額負擔)/健保自付差額特材類別/治療心房顫動之冷凍消融導管」;或直接點選以下連結:「https://goo.gl/3dqzrn」。
 
#心律不整
#冷凍消融導管
#自付差額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