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秉叡, 新北市。 108,542 個讚 · 3,304 人正在談論這個。顧臺灣,會做事! 繼續衝、繼續拼, 新莊持續向上!台灣繼續向前!
貼文
今天這則新聞,大家一定無比憤恨感慨。 早在4月下旬,秉叡在立法院就已對此提出質詢,苗栗縣政府超額約聘僱人員高達700人,1年至少多花3億薪水,縣庫根本無力負擔。苗栗縣人口僅60多萬,但過去劉政鴻執政期間,苗栗超額約聘雇的縣府員工高達1千多位,每年至少多支付4、5億薪水,8年下來增加幾十億負債,苗栗至今仍超聘700人,除了苗栗縣政府之外,中央的財主和審計單位卻未曾就此糾正,是否涉及疏失? http://newtalk.tw/news/view/2015-04-22/59245
超連結 NEWS.LTN.COM.TW

苗縣長徐耀昌 怒批劉政鴻用到沒半粒米 - 焦點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劉反擊徐無能喊窮、丟人現眼苗栗縣政府財政困窘,發不出本月薪水與退休金,縣長徐耀昌昨冒著颱風天北上,向行政院長毛治國求援,面對苗栗縣政府債台高築,徐耀昌受訪時說:「這個洞真的太大了!」他並將砲火掃向前縣長劉政鴻,怒批:「前朝真的玩得太過分!」劉政鴻把縣庫「用到米缸裡沒半粒米」,讓他上任以來每天都在跑三點半,負債高達六百四十八億元。
留言
  • Sheng-wen Shih
    委員,我是中學教師,這個部分我想提出不同看法。如同教育現場一樣,小學校編制人員少,但是從中央到地方的政策業務該做的事並不… 更多會因此減少,小校行政業務的捉襟見肘,放大到政府組織也是類似。苗栗縣雖然人口少,但是縣政運作項目並不比直轄市政府少,這種同酬不同工的現象,或許可以請委員協助,不然偏鄉只會向下沉淪,同樣是中華民國國民,卻因為身處不同地方政府,不能享有同樣的福利保障,其實是一件殘忍的事。
    或許我們會說那是苗栗縣民自己選出來的縣長,自己要承擔後果。但是,用懲罰報復性的態度來對待無知的選民,真的是唯一且最好的方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