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教育研究院, 新北市。 6,825 個讚 · 25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424 個打卡次。國家教育研究院(National Academy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
貼文
【國家教育研究院-三峽總院區新聞稿】
培養國語文國家級補救教學專家
「國語文補救教學碩士在職專班」104年暑期課程開訓 為強化教育人員實務工作能力,提升學術研究能量,國家教育研究院與國立臺東大學合作開設「國語文補救教學碩士在職專班」,103年學年度起於台東大學開始招收第一屆研究生,第二學期暑期課程將移往國家教育研究院三峽院區上課,今(6)日上午9時於該院傳習苑由柯華葳院長主持始業式暨歡迎茶會。… 更多
柯院長於致詞時表示,首先歡迎來自臺東大學的24名研究生,鼓勵同學在國教院上課期間,除課堂內的學習外,也能多走出教室外,以全院為學習的場域,且老師與學生能相互學習、一起成長,共同點燃學習的火花;曾世杰副院長隨後也以導師的身分致詞,鼓勵所有研究生持續保有學習的熱忱與愉快的心情,回到學校後能以專業帶起教室裡的每個孩子。
曾副院長之後也提到,此次專班除了是國教院首次與國內大學以學術合作方式辦理的碩士在職專班外,更是國內第一個獲得教育部核准以畢業專題(技術報告)取代畢業論文的碩士在職專班,利用強調理論與實務兼具的課程,期能培養具備實踐學術性知識的能力,應用所學專業促進教學成效。
此次專班為促進雙方學術交流與合作,由國教院及臺東大學優質師資共同擔任課程講座,除了103年及105年在臺東大學上課外,104年暑假移地到國教院集中上課。學生來自各縣市的國中小在職老師,有多位服務於臺東、屏東及花蓮等地偏遠學校,成員皆對於未來6週的課程都抱持高度期待,希望藉由國教院的優質師資及豐沛的研究成果,培育出中小學教師能成為國語文補救教學專家,或國家級的國語文教學督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