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中榮民總醫院, 台中市。 46,590 個讚 · 2,2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42,195 個打卡次。臺中榮總 專屬官網
貼文
#新聞稿
【臺灣團隊發現~瘦子也會得糖尿病】
本院許惠恒院長同時也是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理事長、世界糖尿病聯盟(IDF)西太平洋區(Western Pacific… 更多 Region)主席與國衛院免疫醫學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譚澤華主任(台灣生技醫藥發展基金會TBF生技講座),研究團隊聯手合作,成功揭示非肥胖型第二型糖尿病的致病關鍵,研究發現於今年2月發表於國際知名期刊《Oncotarget》。不同以往研究著重肥胖才會誘發此症的觀念,研究發現其與免疫發炎反應有密切關連,為防治亞洲地區常見之非肥胖型第二型糖尿病的精準醫療策略帶來嶄新醫療方向。
糖尿病十五年來高居國人十大死因前五名,我國健保每年花費巨額,用來支持照護約140萬名糖尿病患者。第二型糖尿病可引發多種可能致死的併發症,其中六成的病人合併有高血壓,七成的病人會併發心血管疾病及腦血管疾病,五成的病人發生視網膜病變,三成的病人產生腎臟病變因而必須洗腎,也是我們不容忽視的。
詳見新聞連結: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603180203-1.aspx?from=line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