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抗戰勝利專題系列#14
一張郵票的見證
http://www.macroview.com.tw/mag/macroview/article_story.jsp?ART_ID=185708
超連結 MACROVIEW.COM.TW

一張郵票的見證|抗戰紀念專輯|宏觀周報|宏觀僑務新聞網

一張郵票的見證 美國郵局在民國31年(1942年)7月7日、七七事變5年後發行第一張中華民國郵票,共計發行2127萬2800張。首日發行典禮在科羅拉多州丹佛市舉行,丹佛市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獲悉辛亥革命成功之地,代表向奮勇抵禦日軍殘暴侵華的中華民國軍民致敬,也見證抗日期間中華民國與美國的盟邦關係。 該郵票以美國第16任總統林肯及國父孫中山像圍繞中華民國地理全圖,中間圓心為「抗戰建國」國徽,國父三民主義的民族、民權、民生以及美國林肯總統的「OF THE PEOPLE, BY THE PEOPLE and FOR THE PEOPLE」均呈現在郵票上;展現出抗日戰爭期間我與美國盟邦並肩作戰,關係密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