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 更多今年是二次世界大戰結束70週年,僑居德國的僑胞們親身感受到德國人70年來不間斷地對二戰深刻反思,並以這種對歷史負責的態度來教育他們後代。漢堡中華會館及漢堡中華婦女會於七月七日在漢堡中華會館舉行紀念中華民國對日抗戰七十周年講座,放映由僑務委員會提供之抗戰紀錄片,並邀請駐德國代表處谷瑞生公使蒞臨演講。谷瑞生公使演講中說明,八年抗日戰爭是我中華民族歷史上的一段血淚史,在回顧這段歷史時,我們應該從歷史中汲取了教訓,並以此來教育下一代,讓他們珍惜可貴的和平,不再遭受同樣的苦難。谷公使透過歷史文件及照片的呈現,講解說明馬關條約、開羅宣言、波茲坦文告、日本降伏文書等,並緬懷抗日戰爭中千千萬萬有名、無名的英勇同胞及德國友人拉貝的事蹟。最後並說明,中華民國在第二次大戰中對於民主自由的各項努力和付出,雖然目前和日本的關係非常良好,兩岸關係近年也和緩許多,但對於歷史真相的承傳、對於歷史主權的堅持,不容放棄。現場有兩位年紀超過九十歲、曾經經歷過當時戰亂的顛沛流離的符建先生和唐勳成先生特別前來共襄盛舉,一起追憶緬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