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交通部公路總局」就公路交通建設、公路監理業務,簡政便民,服務全民。 108 臺北市臺北市萬華區東園街65號
貼文
【🚦交通小知識🚥】
今天使用估狗的朋友發現了嗎?Google今天在首頁慶祝小綠人的17歲生日! (中央社台北18日電)民國88年3月18日,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和松壽路口,誕生一座小綠人行人倒數計時顯示器,Google今天在首頁慶祝它17歲生日。
小綠人是台灣之光,台灣是全世界第一個採用倒數計時小綠人動畫交通號誌,後來成功行銷到全世界。… 更多
民國87年,魏錦貴擔任中華交通號誌協會理事長,當時台北市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處處長林麗玉徵詢他,是否可以設計包含紅、綠兩種號誌的倒數計時器?為了不讓紅綠兩種燈箱顯得過多與無謂,魏錦貴靈機一動,結合6個不同畫面,將它變成1個綠色的動畫小人🏃;另1個燈箱則是倒數計時以及代表停止的「小紅人」。
計時器並利用LED燈箱呈現,不但省電、從各個角度看起來都很清晰,再加上與路燈共桿,讓市容顯得整齊乾淨。初始在台北市3個重要路口試裝、民調後,隔年,第1座國人研製的動畫式行人倒數計時器開始啟用。
由於採購法的規定,魏錦貴接受林麗玉的建議,不申請國內專利,讓LED動畫小綠人更普及。
來源: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603185004-1.aspx #台灣之光 #小綠人 #紅綠燈 #號誌
超連結 GOOGLE.COM.TW

Google

小綠人號誌 17 歲生日快樂 #GoogleDoodle
留言
  • 公路總局:公路人
    小編查了好久,在有圖有真相的前提下,2007年出現在屏東蘭花蕨鐵馬道的自行車小綠人應該是目前查到最早的紀錄唷!

    … 更多 *影片《屏東獨創的自行車小綠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xEi9HRuAkw

    *屏東蘭花蕨自行車道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2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