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菸捐補助皆依法辦理】 國民健康署嚴正說明,政府公信不容污衊,亦絕不容許任何團體或個人污名化公務員為菸害防制的努力。有關菸捐補助均依法辦理,國民健康署呼籲各界不要以訛傳訛,污名菸捐用途,並已蒐集所有相關事證,將對PO文者、留言者、轉貼者及報導者採取法律行動提告。… 更多 有關今日某電子報錯誤報導菸捐補助一事,國民健康署表示,補助民間團體之配合型計畫,從99年至101年,僅分別占當年總菸捐收入的1.6/萬、1.9/萬及2.1/萬(每年約540~720萬);該署對於補助民間團體均是依據中央政府各機關對民間團體及個人補(捐)助預算執行應注意事項、衛生福利部補(捐)助款項會計處理作業要點,以及菸害防制及衛生保健基金審議作業要點等三項規定,進行審查及補助;各補(捐)助案件於執行後,均須將原始憑證連同收支明細表,彙送機關審核,並按季於機關網站公開,且年度補助報表均依規定報上級機關、行政院主計總處及審計部。 另該審查補助的基準,必須為菸害防制或健康促進相關之活動或計畫才會給予補助。該署考量慢性疾病已占國人死因的八成,其主要成因與使用菸、酒、檳榔、運動不足、飲食不健康和肥胖等,故透過民間團體辦理之活動(如鐵人三項賽)或民間出版品(如農民曆)傳遞健康訊息,並酌予部分補助。國民健康署表示,絶無運用菸捐浮濫補助或為特定人士競選情事。
留言
  • Ching Tang Chang
    菸盒警語可以加註這條嗎? 謝謝
    吸菸 恐削弱人體抗輻射力
    http://www.libertytimes… 更多.com.tw/2011/new/apr/18/today-health2.htm
    研究結果發現,吸菸者做放射線治療後,引發放射性腸炎風險較高,即吸菸者的腸道比不吸菸者更易受到輻射線傷害,嚴重者甚至需要手術治療。
    有學者認為,可能與吸菸會引起人體內發炎反應,削弱了器官抵禦放射線的能力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