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攜手逐夢 籌組「原住民族黨團」
1月6日上午,山原候選人高金素梅暨競選團隊造訪平原候選人林琮翰總部,同為10號的兩位候選人,對〝原住民族的未來〞有一段令人振奮的對話……。 高金素梅的期許 我的競選文宣有一篇文章「我有一個夢」,今天,我要在林琮翰的總部公開朗讀一次: "今年上半年,台東新園部落爆發「養雞場抗爭事件」,我在立法院質詢原民會確立新園部落是原基法保護範圍,我帶著原民會官員到新園部落會勘現場。有部落長者問我:… 更多"這裡是平地原住民部落,沒有妳的選票,妳為什麼會來關心"?我回答長者:"原住民在台灣只有52萬人口,如果還要區分山原平原,那力量不是更分散了"。
我一直有個夢,族人同胞投票選出來的六席原住民立委,如果能不分山原平原,大家拋棄政黨包袱,在立法院成立「原住民族黨團」,從那一天起,再也沒有政黨敢杯葛或忽視原住民族的權益了。高金素梅相信,這個夢一定會實現,也請族人同胞珍惜手中的選票,監督選出來的立法委員。" 這是我擔任14年原住民立委的心得與自我期許。今天,高金素梅要走出這個夢,要踏出實現夢境的第一步。 林琮翰代表的是青年、活力,更重要的是,琮翰紮根部落,從來沒有失去部落母體的臍帶。在13位候選人中,我一直在關注林琮翰的動向,我們有過幾次的會面談論,他給我的印象是原住民典型的樸實,充滿了潛力。 今天,我要公開期許林琮翰,進入立法院後我們一起籌組「原住民族黨團」,堅守民族立場、捍衛民族權益,讓台灣社會看到原住民族的團結力量。 我要呼籲所有族人同胞:不分山原平原,投給10號的林琮翰與高金素梅。 林琮翰的承諾 感謝高金素梅委員的來訪與鼓勵,琮翰永遠銘記在心。委員還是很年輕,但想到您14年的立委資歷,琮翰還是要尊稱您:「老前輩」!委員的問政與部落行脚,一向是我們後輩學習的對象。 從政以來,就如委員的教誨,琮翰從未脫離部落母體的臍帶。琮翰始終認為,我們雖然有一半的人口在都會,但那是歷史經濟因素逼使我們人口外流,唯有根植部落、營造部落、發展部落,讓外流的族人同胞有機會回流部落,這才是部落的夢。 琮翰要公開回應委員的期許,無論在何時何地,琮翰一定謹記「堅守民族立場、捍衛民族權益」,如果有幸進入立法院,琮翰一定跟隨委員的脚步參加「原住民族黨團」。琮翰期待,立法院不只一位「原住民的高金素梅」,立法院要有兩位高金素梅、甚致六位高金素梅。 最後,再呼籲一次:原住民投10號,山原高金素梅、平原林琮翰。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