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抗戰勝利專題系列#13
對日關鍵戰役 豫西鄂北會戰
http://www.macroview.com.tw/mag/macroview/article_story.jsp?ART_ID=185709
超連結 MACROVIEW.COM.TW

對日關鍵戰役 豫西鄂北會戰|抗戰紀念專輯|宏觀周報|宏觀僑務新聞網

對日關鍵戰役 豫西鄂北會戰 1945年3月9日,美軍使用極具破壞力的燃燒彈,發動「東京大轟炸」,造成日本首都內超過10萬人民死傷。僅30小時的轟炸,卻耗費25天善後,為二戰開戰以來盟軍最大規模空襲。 國土遭重創,迫使日軍必須加速大中華地區作戰,以減少軍民傷亡。 同年3月下旬,7萬餘名日軍、百餘輛戰車進犯豫西及鄂北,以打擊空軍、有效降低國軍地面部隊威脅、保持補給線暢通為會戰目標。 長達兩個月的會戰,兩軍在多處重要據點互有勝負。日軍雖攻陷河北省老河口市、控制空軍基地,惟該基地於雙方交戰時破壞殆盡,固守基地反致日軍行動受阻,攻勢難以開展,最終不得不退回原駐地。而在此同時,我國遠征軍也與盟軍在中南半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