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褔利部花蓮醫院, 花蓮市。 1,696 個讚 · 250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加入花醫粉絲團,健康您的彩色人生
貼文
血液透析室春季旅遊—「部落巡禮活動之旅-腎利人生活動」… 更多 為配合國際腎臟病日(3月9日),本院於4月22日辦理『部落巡禮活動之旅-腎利人生活動』春季旅遊活動,本行程以自然生態體驗為出發點,藉此活動讓腎友參觀阿尼吉農莊,山與湖是這裡的主景,木瓜林區曾是台灣十大林場之一,就在農莊正後方,山中還有35公里的山地鐵道,另外,不到1分鐘車程、走路約5分鐘就是號稱東部最美的藍寶石「鯉魚潭」,農莊提供在地文化體驗及美食DIY;射箭、搗麻吉、香蕉飯並提供一座高2公尺的 PIZZA窯,現場提供PIZZA製作體驗,讓人充分享受在地部落的文化。農莊中養了近十種可愛小動物就在你身邊;3至5月的黑翅螢、5至7月的獨角仙、10月至12月的山窗螢滿園飛舞,園區還有近15種蛙類及12種蝴蝶都是園區特產,此地生態豐富可謂生態秘境,是闔家親子旅遊的首選。藉由此活動讓腎友感受到這塊豐饒土地上的生命生生不息,在美景中度過了一個溫馨快樂的時光,放鬆身心靈。本次活動邀請病友家屬參與,藉此活動讓家屬與腎友互動,並了解血液透析室照護理念,達到良性互動及溝通。
黃瑞明院長表示:本院血液透析室為了讓腎友活動肢體,貼心的為長者們準備部落美食DIY活動,利用園區內的在地食材,透過簡單的製作技巧,藉此訓練肢體手指運動,放鬆身心靈,並達到腎友正向社交之互動,同時邀請家屬參與,與腎友共享天倫,增進彼此親蜜感情,同時藉此聚會共同外出欣賞美景,讓腎友享受放鬆心情的感覺,並讓腎友們度過了一個溫馨難忘的時光。同時黃院長表示,本院血液透析室用心耐心專業,它是腎友們照護最好的選擇,全院同仁將秉持績優服務理念,使腎友獲得最好的照顧。
花蓮醫院除了血液透析洗腎業務有良好口碑外,另醫院護理之家連續三年被評鑑為優等,日間照顧中心開幕營運至今床位皆供不應求,深獲社區民眾信賴,本院朝建構優質社區醫院目標邁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