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癌症診治醫院選哪家 報你知!】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自97年開始辦理「癌症診療品質認證」,為營造一個能夠讓民眾安心的就醫環境,讓每位罹癌的病人,在得知罹癌的那刻起,就可以放心地把自己交給醫療專業人員,接受最適合自己的處置,不會在抗癌的路上迷失方向,能夠得到有品質、有尊嚴的治療與照護。到目前全國已經有55家醫院通過認證,認證結果除了公布於國民健康署網站(網址:… 更多http://www.hpa.gov.tw/BHPNet/Web/HealthTopic/TopicBulletin.aspx?No=200712250204&parentid=200712250030),並由國民健康署頒給各醫院通過認證的掛牌,提供民眾做為就醫選擇的參考。 癌症診療品質認證非常嚴謹,強調多專科團隊(即不同科別醫師定期開會,討論病患的病理或影像檢查結果與確認、依據實證醫學決定病患的診療方式),為了守護病人的安全,從處方的開藥,護理的給藥,必須要有標準作業流程,和監測機制,還有為加強診斷正確性,需有另一位醫師一起複閱的品質監控。此外,提供癌症病人自我照護指導、營養師飲食照護指導、心理師心理諮商、個案管理師監測及追蹤治療進度、安寧緩和照護轉介系統建立等,皆規範於診療認證基準。 透過癌症診療品質認證,以提供民眾具醫學實證有保障的照護,期望每個罹癌的病人能選擇正確的治療,安心接受治療,國民健康署積極協助各醫院提升照護品質,期望給罹癌病人在抗癌路上最完整的陪伴。
圖片
留言
  • 平安
    多少政府的認證是紙上談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