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致政粉絲團, 新北市。 104,559 個讚 · 6,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埔墘後埔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民安街32號 (02)2962-2366 溪崑浮洲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存德街76號 (02)2675-6200
貼文
不是「排富」,而是讓分配更符合正義。 不管是中央或地方政府,財政赤字都愈來愈嚴重,把錢優先留給真正有需求的民眾,絕對是正確的做法。我想那些富有的長輩,應該也不願意看到國家破產、年輕人無以為繼的困境吧!
超連結 NEWS.LTN.COM.TW

老人福利擬排富 柯文哲:發給郭台銘有什麼意義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台北市政府鎖定老人社福政策,研議「排富」門檻,預計年底訂出政策方向。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受訪時表示,基於分配正義、世代正義,不贊成福利措施不排富,例如在重陽節「發給郭台銘、許文龍1000塊有什麼意義?」針對排富門檻,柯文哲認為,由於預算有限,且將來還必須考量長照規劃與其他的社福事業,「齊頭式平等」並不符合社會現況,因此基於分配正義,應該把錢優先留給真正有需求的民眾。
留言
  • 蕭遙遊
    支持柯p,才能發揮出社會福利原本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