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現行地方制度法48條,存有制度上的缺漏,對於地方行政機關首長不入議會接受備詢,是否有實質違法,尚有討論空間。是否違反地方制度法第48、49條的實質內容,理當由地方制度法的立法機關來解釋,並非由公懲會一昧作出解釋。 因此,公懲會的處分顯示其為申誡而申誡的意圖,實在難以令人信服。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492629
超連結 NEWS.LTN.COM.TW

賴清德被記申戒 綠營:政治做球 - 政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針對賴清德市長遭公懲會申誡處分,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批評,公懲會為申誡而申誡的意圖,實在難以令人信服,特別又挑在朱立倫南下輔選之際,不免令人感覺此舉有政治做球之嫌。南市國民黨團書記長盧崑福則表示,賴清德被申戒代表他確實違反地方制度法,他這段期間不到議會備詢,已影響議員質詢權益,要求賴清德應補還議員們質詢時間。
留言
  • 李盈勇
    國民黨說行政中立,司法獨立,都是一些屁話,爛用行政司法資源操作選舉,真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