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官網http://www.ntso.gov.tw 41341 臺中市霧峰區中正路738-2號 · 台中市
貼文
焦元溥博士10月26日演講精彩內容摘錄之三 (圖片一:與羅斯托波維契、歐伊斯特拉克、蕭斯塔可維奇等大師合影;圖片二:布瑞頓與皮爾斯葬在同一墓園,死後仍然長伴左右。) 回到英國
1942年布瑞頓讀到英國詩人克拉貝(George Crabbe)的作品,思鄉之情讓他決定回到家鄉,也決定以其詩作主題改寫成歌劇Peter Grimes。
這部歌劇成為Sadler‘s Wells Opera… 更多 Company戰後重新開張之作。一出手就成為眾口交讚的經典,讓布瑞頓成為英國最重要的作曲家,布瑞頓等人也成為日後English Opera Group的創建者。 成為最具代表性的英國作曲家
1945年的《青少年管絃樂入門》The Young Person‘s Guide to the Orchestra大獲好評且讓布瑞頓家喻戶曉。
1948 年起他和皮爾斯創立愛德堡音樂節(The Aldeburgh Festival),今日仍持續。
1953年的Billy Budd被認為是較Peter Grimes更進步的歌劇,而1954年應威尼斯雙年展之邀所寫的《碧蘆冤孽》(The Turn of the Screw)則讓人大開眼界。
1962年《戰爭安魂曲》則又是曠世絕作。 布瑞頓的晚年
布瑞頓出生三個月後就罹患肺炎而心臟受創,長大後的他雖生活規律且飲食節制,到了1970年初,心臟問題終於惡化到非進行手術否則難以挽救。
趕在1973年開刀前,布瑞頓完成了歌劇《魂斷威尼斯》(Death in Venice)。
手術後布瑞頓右半邊卻輕微中風,導致他無法繼續演出,健康情況也大壞,但終究於1976年過世。 布瑞頓在世時,就被認為是英國最偉大的作曲家,還獲封為上議院終身議員(首位得此殊榮的作曲家),更得到大主教允許,可以葬在西敏寺。 但布瑞頓婉拒了這個提議
因為他選擇要和相守四十年的伴侶皮爾斯Peter Pears在一起。 NTSO【無畏的愛─布瑞頓《碧廬冤孽》】歌劇音樂會
11/21(五) 19:30 臺中中興堂
票價:1000,800,500,300
11/22(六) 14:30 高雄樹德科技大學
票價: 300 http://event.culture.tw/NTSO/portal/Registration/C0103MAction?actId=40048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