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健保署, 台北市。 179,215 個讚 · 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39 個打卡次。歡迎來到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官方粉絲專頁!想獲得全民健保第一手資訊?趕快按讚加入粉絲團!辦理健保業務請多加運用健保署網站,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或至分區業務組臨櫃辦理
貼文
【治療主動脈根部瘤之「主動脈根部人工血管」,已納健保給付】🤗
 
被形容為「不定時炸彈」💣 的主動脈瘤,它因發生的位置雖不同,但由於沒有症狀,隨時會因破裂導致體內大出血而危及性命。
以往治療主動脈根部瘤所需之「主動脈根部人工血管」,需自費約新台幣10萬元上下,健保署為減輕病患的經濟負擔,自106年10月1日起納入健保給付,每年約有20人次受惠!
這項醫材是一種編織聚酯的人工血管,適用於無需置換主動脈瓣膜之主動脈根部瘤(David手術)患者,因具有主動脈竇之特殊設計,可保留病患自身主動脈瓣,減低自體主動脈瓣膜之損傷、變形及鈣化。
不過,「主動脈根部人工血管」仍訂有給付規定,相關醫療問題請洽臨床專業醫師。🏥
 
#主動脈根部瘤 #主動脈根部人工血管
圖片
留言
  • 詹智鈞
    點值又要貶值
    核刪又要增加
    別把納入健保給付當成你們這些官員德政
    後面要寫(因為是割醫護血肉血汗得來
    請珍惜使用
    愛護自己的血管
    控制自己的血壓
    愛自己也是愛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