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 新北市。 11,421 個讚 · 61 人正在談論這個。租稅收入是政府施政經費重要財源,有足夠財源,各項建設及社會服務才得以順利推動,本分局本諸「專業」、「服務」、「同理心」之服務理念,積極推動各項為民服務措施。Designed by Freepik.
貼文
綜合所得稅申報其他親屬注意事項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表示,納稅義務人申報其他親屬免稅額時,應注意其他親屬有無符合下列規定:
一、其他親屬與納稅義務人需同居一家。
二、其他親屬需未滿二十歲,或滿二十歲以上而因在校
就學、身心障礙或無謀生能力,確係受納稅義務人
扶養。
三、前揭所稱無謀生能力,應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一)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殘障手冊者。
(二)身體傷殘、精神障礙、智能不足、重大疾病就醫
療養或尚未康復無法工作或須長期治療者等,並
取具醫院證明者。
該分局呼籲,民眾如有稅務問題,可撥打0800-000-321,或就近至各國稅局洽詢,將竭誠為您服務。 板橋分局yam天空部落格同步發送:
http://blog.yam.com/ntbna2013/article/92567925
留言
  •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
    納稅義務人列報扶養其他親屬或家屬。申報時應檢附下列有關的證明文件,供稽徵機關查核:
    1.納稅義務人與以永久共同生活… 更多為目的同居一家的其他親屬或家屬,且同一戶籍者:戶口名簿影本或身分證影本或其他適當證明文件。
    2.納稅義務人與永久共同生活為目的同居一家其他親屬或家屬,非同一戶籍者:受扶養者或其監護人註明確受納稅義務人扶養之切結書或其他適當證明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