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哺餵母乳無負擔!】 大家知道嗎?母乳哺育不僅提供嬰兒需要的營養,對媽媽的健康也極有幫助喔!小編整理了媽媽哺乳的好處,請大家仔細瞧瞧! 1.產後出血少:含吸愈正確、催產素充沛,子宮收縮不易出血。
2.維持身材好妙方:可以幫助母親產後身材的恢復。
3.媽媽罹癌風險降低:可減少媽媽罹患卵巢癌及乳癌的風險。
4.自然避孕好:完全哺餵母乳6個月,自然避孕效果好。
5.媽媽骨質疏鬆風險低:可減少停經前骨質疏鬆的機率。 如果媽媽哺乳有任何問題,可撥打免費孕產婦關懷專線0800-870-870,將由有經驗的醫療人員提供諮詢及資訊,或至孕產婦關懷網站(http://mammy.hpa.gov.tw/)查詢相關資料。
圖片
留言
  • 國民健康署
    關於貼文內提到"完全哺餵母乳6個月,自然避孕效果好",係依據國際文獻「哺餵母乳可以延遲排卵和月經的恢復,當媽媽的月經還未… 更多恢復、寶寶還未超過6個月大、且不分日夜純哺餵母乳等上述3種情況皆具備時,哺乳避孕的效果高達98%。」指母乳哺育是一種自然的避孕方式,但任何的避孕方式無法達百分之百的效果,且會因個人情況有所不同。另有關避孕措施等詳細資訊,建議可洽詢婦產科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