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什麼是戒斷症候群?】 吸菸後,尼古丁會進入血液,並在7-10秒鐘到達腦部,使人有愉悅的感覺。但腦部會對尼古丁產生「耐受性」,使吸菸者必須吸更多的菸,才能達到原先的舒暢感。所以,尼古丁會使身體產生與吸食鴉片、海洛英類似的成癮反應,吸菸者就如同毒癮者一樣,必須再吸一根菸,補充尼古丁來抒解生理的不舒服。 停止吸菸後,可能會出現一些身體感到不適的症狀,有些人會變得暴躁易怒、低落、沮喪或其它症狀(戒斷症狀),但這些症狀其實是身體正在適應體內尼古丁減少的反應。 一般而言,這些症狀會出現2-4週,雖然不易控制卻對身體無害,通常只要幾天後,不舒服的感覺就會逐漸減少,所以可以放心。在戒菸的過程中,也要做好心理準備,隨時舒解戒斷症狀帶來的不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