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分享 國防部發言人
人物專訪-搶救每一個生命都是我在救災現場的動力<br> 「年節沒有過沒有關係,但是有來這邊幫忙救助災民是最大的願望。」服役於陸軍第四地區指揮部衛生營的上士醫務士宋珮珊想起接到部隊電話時的第一反應,於地震發生當時即隨著部隊第一時間趕赴永康地震災區,看到現場滿目瘡痍的景象,身為醫護人員的使命,在內心馬上就將假期拋諸腦後,整裝投入救災行列。… 更多<br>  「我想用最快速度把所有受困的災民救出來。」在救災現場的宋珮珊上士,原訂於2月8日開始年節假期,但在災區現場及電視報導中看到受災民眾及家屬心急如焚的神情,使她毅然決定放棄年節假期,全力投入救災工作,期能以本身醫護專長幫助災區民眾進行緊急醫療及傷患後送作業。<br>  「搶救到每一個生命都是我在救災現場的動力。」同樣於第一時間到達現場的衛生營中尉副連長黃瑞廷表示,從地震發生開始一直在災區擔任救護工作,但在他的表情中感受不到疲憊與倦怠,而是對於不放棄任何希望搜尋生還者的堅持與執著。<br>  黃瑞廷指出,在協助救災的過程中感受到不論是國軍、警消、以及民間團體都全心投入在救災中,跟救援時間拔河,也讓自己時刻打起精神希望能幫助到每一個生還者,他語氣堅定的表示,「我們在現場第一個想的就是協助傷患做最好的醫療與救援,搶救所有災區的生還者」(軍聞社徐振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