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水稻施肥要量身 農改場教你使用葉色板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協助稻農合理施用穗肥,將於4月15日上午10點在卓溪鄉太平村活動中心舉辦「水稻葉色板使用暨合理化施肥技術講習會」,想好好了解自己水稻營養狀況的農友歡迎參加。… 更多
農改場在3月10已於玉山國家公園南安活動中心辦理「水稻安全用藥暨合理化施肥技術講習會」,針對插秧初期應注意的病蟲害及施肥管理詳細說明,農友回家後馬上就能應用;課程還包含自製有機液肥的說明,及於賴天賜農友處現場實作示範,參加的40位農民皆表示相當符合所需。
這次講習會將主要針對分蘗盛期後排水、曬田、幼穗形成期的判斷及穗肥施用等技術一一詳細說明,詳請參閱議程,上次講習受益的農友,別忘了「呷好道相報」,相招親朋好友鬥陣參加;上次向隅的農友也不用惋歎,這次講習會與各位分享穗肥施用判斷的好幫手-「葉色板」的使用喔!葉色板是由國際水稻中心研發,將葉色與葉色板比對後,即可得知是否需再施用穗肥,或是應如何酌增、減穗肥的施用量,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圖片
留言
  •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
    您好,花蓮地區農友請聯繫本場農藝研究室03-8521108#290,宜蘭地區農友請聯繫蘭陽分場039-899739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