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瓦礫堆中-希望的手」
2月6日,清晨四點。
急促又高亢的哨音劃破深夜的寧靜,匆忙紛沓的腳步聲,踩在應該屬於平安團圓的夜裡。
… 更多 上了軍車,看到沿途民眾驚恐的表情,此時的我內心是害怕的,抱緊儀器的雙手是顫抖的。到了目的地,那塌倒樓層的塵沙讓我震懾,這是我曾經那麼熟悉的美麗古都嗎?但我沒時間找答案。平日的訓練讓我迅速裝備好生命探測器,前往指定的搜索區域。踩在搜索的路上,雙腳不由自主地放輕,我不知道我腳下會不會有等待救援卻受困瓦礫的民眾;雙耳也比平時敏銳,擔心錯過失聯生還者的呼救。
全身毛細孔都張開地搜索了兩小時,我從探測儀螢幕上看到一位小孩子的臉和手,那是一張稚嫩的撲滿灰塵的臉,驚恐卻圓睜著眼,他的小手被石塊壓住,但他沒有哭,我伸手摸摸他的頭,以最堅定的聲音對他說:「不怕、不怕,我們等等就出去了。」孩子眼睛定定的看著我點點頭,彷彿我是他今生最重要的人,我知道我就要止不住傾瀉的淚水,卻努力克制保持眼前的清晰與冷靜的判斷,這畫面我一輩子都忘不了。搜索、探測的行動是平靜的,但我的內心是激動的,曾幾何時我跟陌生的人初次見面是要透過生命探測器的螢幕,曾幾何時我與天真小孩初次交談是在這斷垣殘壁的塌樓,這天,我是多麼熱切地希望從螢幕上看到人們的臉孔,多麼強烈地企盼從耳機裡聽到不管是誰發出的聲音。
人是這麼的渺小,天災卻如此的可怕,原該是充滿笑聲、歡樂聲及鞭炮聲的時節,在這清晨變調,我只聽到哭聲、哀嚎聲及機具聲;這天,晚上11點,執行人員交接準備返營,坐在車後的我,災區在我視線裡逐漸變小、逐漸模糊,看見留下的搜救團隊仍不停地希望搶在黃金72小時裡掙救更多,我想他們奮不顧身投入的身影就是給家屬最強的後盾。我知道我累了,但只要給我稍稍休息幾小時,我定將再度投入這搶救生命的戰場。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