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在此與大家互動,讓大家知道本場的農業研發成果、活動訊息及當前重要政策。 如有農業問題,歡迎加本場LINE好友提問喔! http://line.me/ti/p/%40siq7460r 973 花蓮縣花蓮市吉安路2段150號
貼文
來自花蓮宜蘭最新鮮山苦瓜及保健產品上市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育成適合鮮食偏白色的「花蓮2號」及深綠色的「花蓮3號」山苦瓜與近似野生苦瓜的「花蓮5號」綠色小苦瓜將在花蓮的觀自在、奇萊美地、仁誠及豐禾有機農場與宜蘭的綠園有機農場開花結果了,要先報給大家知道。… 更多
花蓮農改場表示,苦瓜「花蓮2號」及「花蓮3號」果實大小適中,約150-200公克;「花蓮5號」果實偏小,為綠色小苦瓜,3種苦瓜果型及顏色都很討喜,栽培容易,生長期長,適合鮮食外,全株都很適合加工作成苦瓜茶及苦瓜粉等相關產品,目前已經授權的5家農民業者自行生產種苗種植,生產之種子、鮮果及苦瓜茶等保健產品陸續上市,廣受消費者喜愛。
山苦瓜是花蓮地區的特產,花蓮農改場經過多年的育種過程,將具高雌花特性的種原與優良的地方種雜交成為高產的品種,品質穩定,口感佳,果實含豐富之維生素C、葉酸及膳食纖維,不論鮮食、炒、滷、打果汁、煮湯或茶飲都很適合,該場研發的山苦瓜品種參與國科會國家型計畫苦瓜研究團隊試驗研究,證實具保健功效,很值得推薦給農友及消費大眾認識。5月份將陸續採收上市,全省有機商店都可以購買得到。消費者也可以直接連絡各有機農場購買最新鮮的產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