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 新北市。 11,421 個讚 · 61 人正在談論這個。租稅收入是政府施政經費重要財源,有足夠財源,各項建設及社會服務才得以順利推動,本分局本諸「專業」、「服務」、「同理心」之服務理念,積極推動各項為民服務措施。Designed by Freepik.
貼文
何謂 IPO 股票?IPO 股票交易所得?承銷取得?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說明如下:
一、IPO 股票:係指個人持有的上市、上櫃股票中屬於初次上市、上櫃前取得者,或配偶相互贈與的上市、上櫃股票,其第 1次贈與前屬初次上市、上櫃前取得者。
二、IPO 股票交易所得:係指 IPO 股票於初次上市、上櫃以後出售的交易所得。
三、承銷取得:係指透過公開申購、詢價圈購或競價拍賣等方式 取得股票而言;又所得稅法關於個人每年承銷取得各該初次上市、上櫃公司股票數量在 1 萬股以下得免強制核實課稅的規定,其中「承銷取得」係指「初次上市、上櫃前最近一次的承銷」,尚不包括興櫃或未上市未上櫃階段所辦理的承銷。
板橋分局呼籲,民眾如尚有任何疑問,可撥打免費服務電話
0800-000321或就近向國稅局洽詢,國稅局將竭誠為您服務。 板橋分局yam天空部落格同步發送:
http://blog.yam.com/ntbna2013/article/92023030
留言
  •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
    李凌淞粉絲兒您好
    問題一解析:您的理解是對的!
    問題二解析:文章有提到,關於承銷取得:包括公開申購、詢價圈購或競價拍賣等方式取得股票。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板橋分局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