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中榮民總醫院, 台中市。 46,590 個讚 · 2,2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42,195 個打卡次。臺中榮總 專屬官網
貼文
#衛教訊息
【糖尿病不再荒-動吃動吃有一套】
糖尿病是因為身體不能分泌胰島素或體內細胞對胰島素反 應不好,而造成血中糖分過高的現象。糖尿病在發病的初期大多沒有明顯的症狀,漸漸地隨著血糖升高 (往往高於 180 mg/dL… 更多 以上),才有小便次數增加、口渴、飢餓、疲勞、體重減輕、視力模糊或傷口無法癒合等症狀出現。糖尿病引起之併發症可分為急性併發症,如:低血糖休克或高血糖性昏迷;慢性併發症,如:血管病變、神經病變、視網膜病變及腎臟病變等。
有遺傳體質的人,平時就應該多注意飲食的控制避免 肥胖,時時注意自已血糖的變化,一旦發生糖尿病,愈早控制,併發症就愈少。糖尿病雖然是無法根治的疾病,但是可以獲得充分的控制,糖尿病情的控制與飲食和運動有密切的關係,加上遵照醫囑按時服藥,也可以過著與正常人相同的生活.
~台中榮總關心您的健康~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