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華民國陸軍, 桃園市桃園區。 132,778 個讚 · 5,617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77 個打卡次。 Army Army We are Family 歡迎您來到陸軍的粉絲專頁 我們希望藉由臉書平臺讓大家認識陸軍,熱愛陸軍! 如有「檢舉」、「反映」事項,請透過「陸克強」...
貼文
有人習慣收藏錢幣,有人習慣收藏郵票,服務於陸軍六軍團三支部彈藥庫湳湖第一整修所的范盛為士官長,則是收藏各部隊的紀念品,從軍26年的他,已經蒐集超過500套來自各個部隊的紀念品,有的是同住眷村的老前輩送的,有的則是跳蚤市場無意間發現的。 談起蒐集紀念品的原由,范士官長說:「最早其實是在國中的時候,一個眷村的老前輩送的杯子,上面印有裝甲兵的標誌,當時並不了解這個符號,直到日後從軍,想不到自己也分到了裝甲兵,冥冥之中與裝甲兵有了特殊的緣分,也開啟了收藏紀念品之路。」 范士官長說,每一個紀念品都是代表每一個部隊的智慧、象徵,有機會收集到這些紀念品真的很幸運,范士官長的軍旅生涯即將畫下句點,而這些收藏的紀念品也將成為他退伍後最美好的軍旅回憶。
#三支部
圖片
留言
  • 曹廣捷
    退伍還是可以繼續收藏~~~還能辦個展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