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生態領航家。 7,33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的使命【探索多元生態,分享並推廣】環境資訊,認識美麗台灣!歡迎加入生態領航家的行列→http://group.ieco.tw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 http://www.forest.gov.tw 聯絡電話 : 02-23515441
貼文
缺永續林業 砍樹砍到非洲去? 十二日為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各有關單位循例安排一些植樹活動應卯,然卻甚少觸及植樹節之深層意涵。有云植樹節與孫中山先生逝世同日,乃因國父曾言「造林建設是民生重要的項目」,故將其逝世紀念日訂為植樹節。
#EcoTone #生態領航家 #植樹節 資料來源: http://udn.com/news/story/7339/1561414
超連結 UDN.COM

缺永續林業 砍樹砍到非洲去? | 評論 | 聯合新聞網

十二日為一年一度的植樹節,各有關單位循例安排一些植樹活動應卯,然卻甚少觸及植樹節之深層意涵。有云植樹節與孫中山先生逝世同日,乃因國父曾言「造林建設是民生重要的項目」,故將其逝世紀念日訂為植樹節。無論源由為何,植樹節乃政府體認到「造林」為民生重要的一環,是以選定一日彰顯此理念。然造林並非僅是植樹而已,而是一系列長達數十年乃至百年後續項目的開端。但目前國家造林政策與目的似乎已成僅為造林故,缺乏長遠規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