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消防署, 新北市。 90,014 個讚 · 3,477 人正在談論這個。這裡提供您消防施政措施、宣導資料及風災、震災、火災、爆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開設時災情與應變處置訊息。👩‍🚒🧑‍🚒 🚒 內政部消防署:http://www.nfa.gov.tw 🚑
貼文
清明到!不要讓清明節變成「消防劫」!🔥
為了強化清明節期間山林防火安全,內政部消防署製作宣導短片並委託6家無線電視台(台視、中視、華視、民視、原住民及客家電視台)於公益時段播出,將防火深植每一個人心中,提醒全國鄉親於祭祖後將周圍火苗熄滅。
🚨🚨🚨另外近年來空氣汙染相當嚴重,為維護空氣品質,加上燃燒雜草容易導致山林延燒,而造成更大的經濟損失;民眾可以鮮花素果代替燒金紙,除此之外,掃墓還應該注意什麼呢?… 更多
清明防火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只要你牢記「4不2記得」口訣:
✔雜草「不」亂燒-儘可能不燃燒雜草,如有必要,應先將雜草除下後,再找空曠的地方燒棄,並在旁警戒,以免飛火延燒。
✔煙蒂「不」亂丟-抽煙時,請注意勿隨意丟棄煙蒂,避免造成林野火災。
✔冥紙「不」飛揚-燃燒冥紙時,應在旁留意其燃燒情形,以免因冥紙飛揚而造成災害。
✔爆竹「不」燃放-建議使用環保鞭炮代替燃放爆竹,如果必須燃放鞭炮,也應格外注意周邊防火及自身的安全。
✔「記得」滅餘燼-離開墓地時別忘了仔細檢查是否有未熄滅的火源,請妥善運用水源將餘火澆熄後再離去,切勿因一時的不察、大意而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記得」收垃圾-帶來或製造的垃圾,在離開墓地時,請舉手之勞一併帶走,以維護環境的整潔。
如果不慎引發火災😱,請鄉親不要驚慌,先撥打119向當地消防單位求救,在附近主要墓地待命警戒的消防隊會很快趕到滅火,如果火勢不大,可以試著用身邊現有的水源進行初期滅火,若火勢已經延燒到身邊工具無法處置程度,則要儘快離開現場,靜待消防人員前來搶救,以避免民眾自身受到傷害。
圖片
留言